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11月房价:70城市33上涨

大伟看楼市  2015-12-21 09:21

[摘要]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从统计局数据看已经全面上涨。三四线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今天铺天盖地的万科宝能撕逼,又到18号,统计局例行公布的前11月房价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9%,低为下降0.4%。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4.6%,低为下降5.6%。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9%,低为下降0.7%。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8.9%,低为下降9.4%。

政策刺激下,暖冬出现了: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4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4个,分别与上月相同和比上月增加5个;下降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1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7个。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三线城市止跌转平,代表了前期刺激政策的作用,但以为库存压力依然非常大,所以未来走势依然要看后续政策的力度。

2:同比房价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涨幅持续扩大:

涨幅高的深圳同比上涨已经达到了44.6%。上海涨幅15.4%,北京涨幅9.6%,广州涨幅8.2%。

3:从市场走势看,预计后续同比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会继续增加。同比上涨城市已经达到了21个了。

市场走势:

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达到了28.5万套(截止29日为27.8万套)。环比上涨了2.4%,而从2015年的前11个月看,累计成交套数也达到了268.36万套,同比上涨达到了14.3%。

虽然金九成色不足,但银十到11月住宅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市场成交水平仍处高位,成交量整体回暖带动房价呈现上涨走势,楼市出现了暖冬。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总体上行趋势明显。

首先:房地产投资数据继续不乐观,未来依然需要刺激政策,销售增长放缓,库存水平改善有限,从而购地积极性不足,开发投资持续走低。

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且面临转型之际,房地产行业的支柱作用再度被强化。外需低迷使得出口增长乏力,拉动经济的另外两驾马车投资和消费将发挥更大的动力。而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对投资还是对消费增长贡献占比都不容忽视,因此住房消费受到政策的全面鼓励。

其次:一二线城市数据乐观,销售有所上行,虽然金九成色不足,但银十到11月住宅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市场成交水平仍处高位,成交量整体回暖带动房价呈现上涨走势,楼市出现了暖冬。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总体上行趋势明显。

受益于大势好转,前11月重点房企今年以来销售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但购地销售比却处于低位。然而,9-11月房企在一二线土地市场发力,购地量飙升,购地金额创2014年以来新高,预计今年四季度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有望与去年同期持平,比今年三季度有所增长。

第三:整体看,市场的刺激政策持续影响改善需求,一二线占比增加及改善占比增加,导致了销售额涨幅远远超过销售面积。主要原因在于信贷层面的整体放松,加上公积金、营业税等实质利好政策出台,有利于解放购房者负担的,释放潜在购买力。同时改善了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的预期,提升了楼市成交量。

第四:库存数据持续走高,预计去库存继续增加出台。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从统计局数据看已经全面上涨。三四线因为库存值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在银十之前,再次出现一系列救市政策,说明了房地产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较大。整体市场已经企稳的基础上,再次出现了连续的降息。包括之前认为不会变化的一线城市,政策也出现了再次宽松的趋势。

从看,很多城市也将有可能在四季度出台房地产的救市政策。楼市政策继续宽松。

以下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