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长江路将建地下综合管廊 投资超3亿

中安在线  2015-11-14 09:13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海绵城市建设暨第二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名单出炉。芜湖市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被列入安徽省第二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名单。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海绵城市建设暨第二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名单出炉。芜湖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被列入安徽省第二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名单。

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投资超3亿

11月11日,安徽住建厅发布了安徽省第二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此次发布的PPP项目涉及9个城镇地下综合管廊、5个城镇供水、19个城市交通、18个污水、3个垃圾处理、13个城镇生态园林和水环境等项目,共67个,总投资425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这批项目中,与芜湖相关的有一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据悉,芜湖市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被列入安徽省第二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该工程(天门山路至中山北路段)建设长度为3.3公里。项目总投资3.15亿元。

2017年芜湖城市内涝积水点基本解决

今年4月,池州作为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已在城市水环境、园林绿地、道路交通、建筑小区以及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进展。合肥、亳州、蚌埠、滁州、芜湖、宣城、铜陵、安庆、黄山等9个省试点城市及芜湖县、南陵县、泾县、潜山县、全椒县、宿松县等6个试点项目先行先试,省财政统筹安排1.04亿元专项补助资金,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据安徽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介绍,海绵城市建设的目标是到2017年试点城市要取得成效,城市内涝积水点基本得到解决,城市建成区年径流控制率达70%,到2020年,所有城市及60%以上的县城区基本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要求。这就意味着,作为试点城市的芜湖,将在后年基本解决城市内涝积水点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我省已成立了“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PPP研究中心”,已基本形成了PPP工作推进体系。按照“先试点、先规范、再推开”的工作思路,目前,已在城市建设、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农村垃圾处理、城市排水、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等方面形成一批典型。去年9月,我省发布的批74个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总投资850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已经签约并实施29个项目、投资17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