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安高铁或将于12月1日开通 安庆1小时53分钟到南京

合肥晚报-江淮晨报  2015-11-02 09:00

[摘要] 宁安高铁又有新消息。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铜陵火车站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宁安高铁或将于12月1日正式通车。

宁安高铁又有新消息。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铜陵火车站了解到,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宁安高铁或将于12月1日正式通车。这条早先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开通的高铁线,叫“宁安客专”,全长257.52公里。东起南京南站,经江宁西站、马鞍山东站、当涂东站、芜湖新火车站(原址改建)、繁昌西站、钟鸣北站(预留建设)、铜陵站、马衙站(预留)、池州站、晏塘站(预留),跨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安庆新站。

A正式开通后或安排开行20对高铁动车

目前,宁安高铁仍在试运行期间,半个月后,试运行结束,此后将进入开通倒计时。

宁安高铁使我省沿江城市形成“珍珠”串联,拉近了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这“沿江五市”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

“开通时间定在12月1日,基本不会再发生延期等情况。”铜陵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宁安高铁正式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20对高铁动车。其中,上海虹桥始发终到5对,南京南始发终到6对,合肥南始发终到8对,北京南始发终到1对。

“上海虹桥和北京南运行的为高铁,其余为动车。”该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上海虹桥始发终到5对列车分别为G7082/3,G7086/7,G7096/7,G7172/3,G7176/7,乘坐这5对高铁,从南京南到池州只需要134,分别途经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安庆。此外,南京南始发终到6对动车分别为D5601、D5603、D5605、D5607、D5609、D5621。

票价方面,目前并没有权威消息,预计在12月1日之前将会向社会发布。

B铜陵将同时启用两个火车站

因宁安高铁沿途有天门山、天山等风景名胜,此高铁也被称为继合福高铁后的又一条“高颜值”线路。

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此前的设想,合福高铁上的每个城市都可经线路上的铜陵搭上宁安高铁,南京。

“但问题是合福高铁经黄山北铜陵北,而宁安高铁铜陵站,这就造成了一个城市两个不同的高铁站点。”据悉,为解决这一问题,两站之间可能经由联通线连接,以方便乘客无缝换乘,但具体的运营图、票价还不得而知,“铜陵方面将同时启用铜陵站和铜陵北站两个火车站。”

晨报星级记者 佟人冬

■相关新闻

郑合高铁获批 计划本月底前开建

晨报讯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郑(州)合(肥)高铁(郑州-周口-阜阳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被国家发改委批复,这也意味着郑合高铁即将开工建设。

郑合高速铁路从郑州南站引出,经周口至阜阳,在阜阳接入商合杭高速铁路至合肥,在河南境内一共有8个站点。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沿线设有11个站,分别是位于河南省的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扶沟站、西华站、周口东站、项城北站、沈丘北站,以及位于我省的界首南站、临泉站和阜阳西站。

郑合高铁线路自郑州东站起,利用郑万高铁的通道,于郑州南站接轨经周口至阜阳。而阜阳至合肥段,接入已经开建的商合杭高铁,该线路全长为517公里,其中利用郑万通道44公里,新建郑州南站至阜阳段260公里,利用商合杭高铁213公里。

目前,郑州到合肥快的火车需要运行727,慢的则要超过10个,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7个。如果按照250公里的运营时速计算,今后走郑合高铁仅需2个多即可从郑州抵达合肥。按照铁路部门的计划,郑合高铁预计于11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

90后买什么样的房?90后买什么样的房?

普通白领神吐槽:买房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百城房价连续6个月上涨 百城价格同环比继续双涨

安徽省加强城乡规划管理意见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