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徽宿州:开发商强行交房 房管局紧急叫停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5-10-17 00:00

[摘要] 房屋验收报告还没出来,宿州市瑞景国际花园小区(以下简称“瑞景花园”)开发商突然发布公告,要求200多户业主在10日内收房,逾期视为自动交房。

房屋验收报告还没出来,宿州市瑞景国际花园小区(以下简称“瑞景花园”)开发商突然发布公告,要求200多户业主在10日内收房,视为自动交房。

面对强行交房,业主们曾到售楼部讨要说法

此举引起业主的诸多不满,业主们认为房屋并不具备交房条件,他们不能接收新房。对此,宿州市房管局紧急叫停了开发商强行交房的行为。

反映:开发商要强行交房

宿州市民曹先生在位于宿州汴河西路的瑞景花园一期购买了一套商住房,当时购买价格每平方米接近5000元,购房合同约定2015年6月30日交房。

“到交房时间,我们去售楼部办理手续,可一直没有着落。”曹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和他一样遭遇的有200多户业主。“合同上写得很清楚,如果违背合同约定,开发商要支付违约金。”曹先生说,开发商需按照房屋总价的万分之一每天支付违约金,目前已将七、八两个月的违约金支付给了业主。不过,业主们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交房。

9月底,开发商发出交房通知。“9月28日发通知,让10日内收房,不来办理交房手续,视为自动交房。”曹先生说,大家以为可以收房了,可业主们前去办理交房手续时,发现不对劲。

调查:验收报告尚未出来

“我们这两栋高层,现在电梯不能用,怎么交房?”昨天下午,在业主朱大姐带领下,记者来到瑞景花园涉事的两栋高层。从外观来看,这两栋高层已经建好。不过,朱大姐说,除了电梯不能用,水电气还没有接到户,小区道路也没完全建好。面对开发商强行交房,业主们都不愿意。

昨天下午,宿州市住建委质监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由市房管局、住建委等多部门成立的验收小组,已对涉事的两栋高层进行验收,但验收报告尚未出来。

记者从宿州市消防部门获悉,涉事的两栋高层消防验收也尚未结束。

部门:紧急叫停交房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从宿州市房管局获悉,接到瑞景花园200多户业主反映后,房管部门紧急叫停了开发商强行交房行为,并下达了禁止强行交房的书面材料。随后,记者多次电话采访瑞景花园开发商,均未得到回应。记者两次前往小区售楼部,大门都紧锁着。

“之前延期交房开发商承诺9月底交房,现在都10月中旬了,还没有达到交房条件。”昨天下午,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开发商商谈违约赔偿事宜,如果协商不成,他们就要求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