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创近两年新高

北京商报   2015-10-15 08:50

[摘要] 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土地出让金总额也出现了明显放量上涨态势。有机构日前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呈现小幅抬升,土地出让金收入1015亿元,同比上涨63%,环比上涨89.7%,较上月相比大幅上涨并创下2014年以来新纪录。

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土地出让金总额也出现了明显放量上涨态势。有机构日前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呈现小幅抬升,土地出让金收入1015亿元,同比上涨63%,环比上涨89.7%,较上月相比大幅上涨并创下2014年以来新纪录。

根据相关方面的统计数据,在整体成交方面,9月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127.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6%,同比上涨35.9%;成交价格方面,十大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393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0.6%,同比上涨41.9%。在溢价率方面,十大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18.6%,与上月相比上涨4个百分点,溢价率接近20%,为2014年下半年以来新高。有机构方面认为,随着楼市回暖步伐加快,下半年各地方政府将加快推地速度和推地量,土地市场将进入成交活跃期,成交均价有望继续拉高。此外,在一线城市快速回暖的带动下,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日渐回暖,加上不断出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企业在拿地方面将获得更大信心。业内人士表示,在一线城市带动下,10月整体土地市场上升可期。同时,随着土地成交均价同比增幅持续扩大,地价上行趋势明显,新一轮的地王潮已经启动,并有望持续到明年二三季度。

据了解,今年房企在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拿地热情依旧高涨,此前中原地产据各大房企的公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包括万科、保利、恒大、万达、中海、碧桂园等在内的20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额高达328.34亿元,刷新了今年近8个月的纪录,仅次于今年1月的567.9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