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公积金 “七项措施”严控贷款风险

芜湖公积金管理   2015-09-09 15:59

[摘要] 近年来,随着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快速增长,个贷率位于全省前列。在完善政策、简化流程、提升服务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采取“七项措施”进一步加强贷款风险防范,保证资金安全。

近年来,随着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快速增长,个贷率位于全省前列。在完善政策、简化流程、提升服务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采取“七项措施”进一步加强贷款风险防范,保证资金安全。

一是严把开发企业项目准入关。严格审查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金到位情况、股东变动情况等资料,同时,开发企业须履行阶段性担保义务。二是严把首付款审查关。在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照文件规定审查首付款支付比例,确保首付款支付到位,杜绝 现象。三是严把借款人征信审查关。将借款人征信报告作为贷款档案重要审查内容,同时,要求各委托银行对住房公积金贷款3期以上的要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同时,提醒广大缴存人要重视个人征信,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按时还款。

四是完善贷后管理审查关。加强贷后缴存公积金管理,落实专人做好催建催缴工作,同时加强催收工作,对委托银行催收工作进行考核,实行贷款催收结果与委托贷款手续费支付挂钩机制等办法来防范贷款的风险。五是严把贷款住房抵押审查关。做到贷款额度与借款人在抵押权证上所占房屋产权份额相挂钩,同时要求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证一律由委托的贷款银行、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到房屋抵押登记部门领取,不得由借款人或他人代领,确保抵押权证的真实性、安全性,防止虚假抵押。六是开通贷款抵押资产处置通道。建立抵押资金处置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帮助协调租住公租房,保证贷款资产处置顺畅。七是贷款风险准备金计提充分。截止今年8月底,我市已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24.03亿元,贷款余额80.33亿元,率仅为0.07‰,已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4.45亿元,贷款风险准备充足率达5.5%。

通过上述七项措施,既保障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购房贷款需求,又有效地控制贷款风险,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