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绕城高速合肥南站段将下沉南移

——预计下月开工 南北半幅轮流封闭施工 市区前往滨湖需绕行

中安在线   2015-08-24 13:40

[摘要] 前不久记者报道了省城绕城高速将下穿高铁南站南广场的消息,昨日从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该项目已确定下月正式施工,绕城高速在改建中将向南移动,远将移动40米。受施工影响,绕城高速将半幅封闭施工,小西冲互通立交的匝道桥和桐城南路上跨桥将拆除重建,徽州大道也将从下穿绕城高速,改为上跨绕城高速。

绕城高速合肥南站段将下沉南移

前不久记者报道了省城绕城高速将下穿高铁南站南广场的消息,昨日从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该项目已确定下月正式施工,绕城高速在改建中将向南移动,远将移动40米。受施工影响,绕城高速将半幅封闭施工,小西冲互通立交的匝道桥和桐城南路上跨桥将拆除重建,徽州大道也将从下穿绕城高速,改为上跨绕城高速。

向南偏移多达40米

据介绍,即将在下月启动建设的合肥市绕城高速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包河大道互通立交前,处于绕城高速上跨庐州大道分离立交上;终点位于小西冲互通立交范围内,全长2.666公里。

由于现有绕城高速距离高铁南站站房较近——高铁南站站台层与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高度差仅1米~1.5米,平面距离仅20米。所以,本次改建工程除了将原有的高速公路下沉约14米,还打算将这段高速公路整体南移。据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高速公路上的车速较快,南移时不能通过大幅度转弯之类的动作变换道路的线性,需要借助一段道路逐渐向南移动。按照施工方案,改建路段与现状高速公路相比,向南偏移大距离可达40米。

先南后北半幅封闭施工 (芜湖房天下)

虽然本次改建工程的道路长度仅2公里多,但难度系数却相当大,“需要在保证高速公路不中断的前提下施工。”据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绕城高速改建工程包含庐州大道、高铁南站南广场、徽州大道、小西冲立交等四个关键节点,施工期间,改建的绕城高速将半幅通行,“先改造南半幅,然后改造北半幅。” (芜湖房天下)

在改造过程中,原先横跨绕城高速的小西冲立交两条匝道桥和桐城南路上跨高速公路桥将拆除重建。“受绕城高速南移影响,这三座上跨桥的桥墩正好位于新路的路中间,不得不拆除重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小西冲的两条匝道桥分别是安庆通往六安和南京通往安庆等地的交通枢纽连接线,“所以将修建临时匝道保持高速公路的畅通。” (芜湖房天下)

按照施工计划,原有的桐城南路上跨桥将被改造,成为替代小西冲两条匝道的临时通道。等新交通连接线完工后,再对桐城南路上跨桥进行改造。施工期间,小西冲互通立交(安庆通往六安和南京通往安庆等地)的交通可能会受限。

除了对高速公路交通有影响,本次工程对省城徽州大道的通行也有一定影响。按照施工方案,徽州大道将从原先的下穿绕城高速,变为上跨绕城高速。 (芜湖房天下)

不过,徽州大道封闭施工,并不影响徽州大道高架与高铁南站西落客平台的交通。 (芜湖房天下)

改建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芜湖房天下)

那么,这个工程究竟啥时开工?绕城高速何时开始半封闭交通?据该负责人透露,由于本次改建工程涉及绕城高速,为了在施工期间尽可能降低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正在和省路政总队等部门沟通协商,对施工组织方案、交通组织方案进行多轮细致论证,“所以,具体开工日期暂时未确定,但肯定是在下个月改造。” (芜湖房天下)

工程简介 (芜湖房天下)

工程位置 (芜湖房天下)

合肥市绕城高速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包河大道互通立交前,绕城高速上跨庐州大道分离立交上;终点位于小西冲互通立交范围内,全长2.666公里。 (芜湖房天下)

改造项目 (芜湖房天下)

本次改建工程除了将原有的高速公路下沉约14米,还打算将这段高速公路整体南移。原先横跨绕城高速的小西冲立交两条匝道桥和桐城南路上跨高速公路桥将拆除重建,徽州大道将从原先的下穿绕城高速,变为上跨绕城高速。

交通影响 (芜湖房天下)

施工期间,小西冲互通立交(安庆通往六安和南京通往安庆等地)的交通可能会受限。未来徽州大道该段或全封闭施工。这也意味着,城区的市民前往滨湖新区,需要从邻近的包河大道和宿松路等道路绕行。 (芜湖房天下)

 8.23芜湖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51套 成交面积5871㎡

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维权

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维权

物业“撕逼”大战在即? 万科要做百亿级物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