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3597.27元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5-08-23 08:08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公布二季度芜湖农民工就业状况。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芜湖农民工就业形势维持稳定,从业收入水平呈现稳中有升。

日前,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公布二季度芜湖农民工就业状况。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芜湖农民工就业形势维持稳定,从业收入水平呈现稳中有升。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3597.2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根据预计,今年全年芜湖外出农民工收入仍然会保持稳定增长,但增速会有所放缓,预计全年农民工人均收入可达到45000元,增幅10%左右。

据了解,农民工监测调查对象涉及全市24个行政村238户家庭,涉及市辖四区和繁昌、无为两县,被调查家庭季度末户均人口3.4人。其中,农民工外出就业是指到本乡镇(街道)以外地区就业。从外出农民工的分布看,省内就业59人,占外出农民工47.6%;省外就业65人,占外出农民工52.4%。从外出农民工的就业形式看,外出务工110人,占外出农民工88.7%;外出自营创业14人,占外出农民工11.3%。芜湖农民工省外就业多的是上海市和江苏省,农民工就业以制造业和建筑业为主。

调查资料显示,二季度芜湖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3597.27元,同比增长12.0%,环比增长3.4%。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大多在3000-5000元。分地区看,农民工外出从业收入高于本地,大城市从业收入高于中小城市。二季度芜湖本地农民工从业人均月收入2595.36元(不包含本地自营人员),同比增长3.4%,值较外出从业收入低1001.91元。外出从业农民工中,省外、省内的收入分别为3731.8元和3449.05元。

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无论是、安徽还是芜湖的GDP增速均放缓,而与此同时芜湖外出农民工的务工收入增幅也相应收缩。随着经济发展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农民工就业形势呈现出农民就业难与企业招工难的“两难”局面,结构性的用工缺口将使个别行业和岗位出现用工紧张现象,部分企业因招工困难提高了工资,促进了农民务工收入稳定增加。在“招工难”的情况下,部分企业为保证开工量,只能延长工作时间。本季度,芜湖外出劳动力季度平均工作时长达到73.25天,处于每周工作6天接近满负荷状态。工作时间延长,使得农民工收入相应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