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下调

——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下调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5-07-09 08:49

[摘要]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昨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迎来下调,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07元和0.08元。调整后,芜湖90号汽油每升5.93元,93号汽油每升6.34元,97号汽油每升6.71元,0号柴油每升5.69元,-10号柴油每升6.03元。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昨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迎来下调,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07元和0.08元。调整后,芜湖90号汽油每升5.93元,93号汽油每升6.34元,97号汽油每升6.71元,0号柴油每升5.69元,-10号柴油每升6.03元。其中,93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

年内油价总体上涨

根据省物价局发布消息称,我省93号乙醇汽油高零售价格调整为每吨8422元,车用国四0号柴油高零售价格调整为每吨6970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7月7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6月下旬以来,受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担忧加重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下降。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五次下调,降幅创年内小。

芜湖油价

去年成品油价格后一次调整时间是12月27日零时,调整后,芜湖90号汽油每升5.66元,93号汽油每升6.05元,97号汽油每升6.41元,0号柴油每升5.44元,-10号柴油每升5.77元。今年1月13日零时,芜湖汽柴油价格迎来年内首次调整,调整后,芜湖90号汽油每升降至5.53元,93号汽油降至5.91元,97号汽油降至6.26元,0号柴油降至5.24元,-10号柴油降至5.55元。

截至目前,成品油市场已经历了13轮计价周期,其中,5次上调,5次下调,3次搁浅。整体算下来,芜湖90号汽油每升上涨0.27元,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9元,97号汽油每升上涨0.3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45元,-10号柴油每升上涨0.48元。

调价影响波澜不惊

以往,每次油价下调,总会牵动车主以及一些在车轮子上讨生活行业的神经,但是新的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执行以来,油价调整影响日益减弱。

以此次油价调整为例,由于油价下调幅度较小,对私家车出行影响不大。根据测算,一辆使用93号汽油的私家车,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里耗油10L为例,每月可节省14元油费。“油价涨涨跌跌,整体影响不大,以前还会非常关注,涨之前加满油,要跌了,就不加油,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考虑了。”在私家车主张先生看来,自从成品油调价时间缩短为10个工作日后,每次调价幅度变小,影响也就不大了。

对于在车轮子上讨生活的行业来说,去年以来的油价“十三连跌”行情,曾一度给他们节省不小成本,但是今年以来油价涨跌幅度一直不大,因此,影响也并未凸显。以月跑10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40L的柴油车为例,每月耗油支出可减少320元左右。而且由于油价在这些行业成本中占的比例并不高,油价下调也并不会带动终端价格下降,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能因此享受到更为低廉的商品和服务。

记者 汤荣汛 文 赵亚玲 摄

 反向定制女性市场 苏宁母婴美妆“疯抢72”启动

房价暴涨百万 卖家反悔强行收回房子称要违约到底

专家:放多限空 救市必须重击期指空头痛点

"90后"任性九条买房观 你中枪了吗?

央行救市楼市火爆到让人崩溃的4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