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出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2条”意见

——经济调速不减势 确保量增质更优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2015-06-05 08:54

[摘要] (记者张逸潇)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日前出台《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政策的实施意见》,主动适应新常态,确保全市经济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记者张逸潇)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市政府日前出台《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政策的实施意见》,主动适应新常态,确保全市经济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记者在文件中看到,《意见》制定的22条具体举措内涵丰富,覆盖面广,涉及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激发扩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扩大内外贸易总额、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进一步改善民生七大方面,护航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超过半数政策措施直接惠及广大企业,不仅积极回应企业在融资、税费等方面诉求,更投入“真金白银”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市场开拓,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例如,《意见》提出利用“易企网”帮扶信息服务平台,完善企业各类需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分类、处置机制。设立3亿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和研发机构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分别设立市级财政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各2亿元,投向相关产业和初创期企业。实施市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计划,对经评审认定的创业团队,市、县区两级按照同比例出资参股,总计不超过2000万元,其中70%股权可用于奖励或股权激励。鼓励企业扩大进出口,对企业进口先进设备及产品按省级奖励额的50%给予配套奖励。

为鼓励企业提升资本运作水平,《意见》提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对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在省级奖励100万元基础上,市(县、区)财政再给予不低于200万元的奖励。对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市(县、区)财政给予120万元的奖励;对成功进入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中小企业,市(县、区)财政给予120万元奖励。同时,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解渴”,破解融资难。

“22条”在关注项目招商和建设、扩大有效投入的同时,也提出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例如,在促进房地产市场消费方面,落实首套普通住宅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利率、税收等政策。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的,低首付比例为20%。大力促进消费升级,设立电子商务扶持资金,修订出台鼓励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政策等。

“我市出台实施意见的主要任务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每一条意见将由相应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做好组织实施。”市发改委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主动适应新常态,从产业、人才、外贸、金融等多个领域数箭齐发,密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人才特区建设水平的意见》、《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试行)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刺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突破发展瓶颈约束,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全市经济延续稳中有进态势,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0.33亿元,增长10.5%,增速居全省。

北上广深等14城将划定开发边界 避免无序扩张

今年芜湖市30164人报名参加中考

6.3芜湖新建商品房共成交54套 成交面积6299㎡

我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均下调 贷款利率低3.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