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整治城市"五乱"将常态化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5-05-07 08:39

[摘要] 随意变道、胡乱停车,今后在一环及一环范围内您千万别这样。今年初,合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而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表彰暨深入推进大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说,接下来合肥将常态化整治摊点乱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行人乱穿、广告乱散这城市“五乱”。据悉,“全国文明城市”并不是“终身制”。

随意变道、胡乱停车,今后在一环及一环范围内您千万别这样。今年初,合肥荣膺“文明城市”。而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表彰暨深入推进大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说,接下来合肥将常态化整治摊点乱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行人乱穿、广告乱散这城市“五乱”。据悉,“文明城市”并不是“终身制”。

交通整治

1、合肥将在一环启动随意变道的抓拍,今后一环也将像黄山路一样成为交通严管路段。吴存荣透露,合肥将大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以一环内区域为重点,行车、停车都将规范整治,打造示范严管的交通路口和路段。

2、“把一环路以内的区域打造成文明示范城区。”为此,合肥还将在一环区域内整治主次干道上的“红棚子”、大排档、水果摊等各类露天摊点。吴存荣说:“停车问题除了严罚外,还将通过科学设置停车泊位来引导。 ”“车窗抛物”也在严罚范围内。

3、对城市形象有着极大影响的“黑头车”、正三轮上路载客还将保持高压打击;本报此前呼吁整治的在交通路口向车辆乱塞小广告和乞讨现象也成为下一步的治理重点。

摊点整治

1、 “乱摆摊的很多是早点小吃、水果零食,因为存在市场需求;如果我们提供了规范的市场和服务,不就解决需求和矛盾了么? ”会上吴存荣说,城市规划建设中要注意市民需求,类似罍街、香街等特色街区被鼓励开设,“要对照现象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也要动脑筋多打造满足需求的特色街区。 ”

2、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和商场、医院和校园周边这些城市管理和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将进一步想办法,“城市管理不仅是交警和城管的事,街道和社居委也很重要。 ”吴存荣说,“四大城区今后在城市管理上下功夫,管理就是服务民生和老百姓,区委区政府绝不可高高在上。 ”他建议,农贸市场、社区服务设施、停车场、市政园林建设和摊点管理等方面,相关部门想办法满足市民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