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地价坚挺 开发商拿地谨慎

央广网  2015-04-16 15:16

[摘要] 3.30一揽子楼市新政出台之后,购房者心理从看跌到怕涨,一些人不再观望,干脆出手买房。

3.30一揽子楼市新政出台之后,购房者心理从看跌到怕涨,一些人不再观望,干脆出手买房。这边库存在消化,那边房企是不是该拿地了?记者昨天(15号)从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了解到,2015年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不过,一线城市地价水平增速仍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去年四季度末土地价格增速上升的态势在今年一季度并没有得以延续,地价所所长赵松分析:

赵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大,加上政策作用显现会有滞后性,导致一季度地价环比增速未能延续上一年末的回升态势,出现小幅回落。

今年一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状况显示,尽管各部委近期相继出台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但新政效应在一季度还没显现,房地产用地成交萎缩,住宅地价增速放缓。那么,今年二季度地价是否会出现回暖,赵松表示,不同城市土地市场将出现明显分化。

赵松:像这些热点城市,那么我觉得回暖空间还是有的,但是一些已经供过于求的城市,现在地价还在下降。

市场分化已经是业内一致认同的观点,楼市新政出台之后,武汉集中推出的6宗地,其中2宗流拍。综合各地的情况,开发商拿地还是很谨慎的。尤其是一线城市,今年一季度地价依然在逆势上扬,北上广深地价的环比增速都超过1%,而其它城市几乎都不超过0.5%。(芜湖房天下)

北京一家中型房企销售马经理说,前期库存偏高,现在还处在资金回笼阶段,不会贸然拿地。(芜湖房天下)

马经理:咱们从销量来看市场反应,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资金完全取决于销售,除了融资以外,库存销售也很重要,要不公司的现金流会出问题的。(芜湖房天下)

房地产市场除了地区分化,房企的分化也在加剧。新政之下,绿城等大房企甚至很硬气的爆出涨价的消息。资深地产评论人王世泰认为,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发明显。(芜湖房天下)

王世泰:拿地的决心,拿地的资本准备,相对来讲和楼市交易不可能很快同步。在这个时候资本为王,钱多的、有话语权的,在部署拿地上,可能动作会更大一些。中小开发商还在慢慢从煎熬当中,走出那个阴影,观望和恢复信心是并存的状态。(记者初日实习记者田雪榕) (芜湖房天下)

恒大推无理由退房 龙头房企搅热楼市

一元汽车票今日上线

江北产业集中区:路网纵横支撑产业快跑

14、42、206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揭秘】保利地产宋广菊董事长发布“保利是个P”

宁安城铁10月运行 南京到芜湖只需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