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北产业集中区:路网纵横支撑产业快跑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2015-04-16 08:53

[摘要] 从市区出发,跨过芜湖长江大桥,经雍镇至江北产业集中区,驱车20多公里用时约需40分钟。这一状况即将改变。正在建设的通江大道、和谐大道等重点工程,让江南江北的时空距离很快被再次改写。

从市区出发,跨过芜湖长江大桥,经雍镇至江北产业集中区,驱车20多公里用时约需40。这一状况即将改变。正在建设的通江大道、和谐大道等重点工程,让江南江北的时空距离很快被再次改写。

通江大道:裕溪河上再立飞虹

四月的天气时晴时雨。不过,通江大道北延线裕溪河桥项目的建设仍在推进。细雨中,水泥搅拌、打桩作业发出隆隆巨响,似乎合奏着一支施工进行曲。

作为江北集中区通江大道北延线的重要节点工程,长度约1400米的裕溪河大桥于去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桥梁工程的混凝土灌注桩基础已完成30%,两端道路接线部分正在组织清表和软基处理。

据江北集中区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江大道北延线(含裕溪河大桥)项目起于和谐大道与江北四路交口,终点与芜合高速公路无为互通相接,全长3423米,规划宽度60米。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按双向八车道设计,预计2016年底完工。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通江大道城建道路改造工程于去年开工,设计地点为合芜高速二连接线匝道口处,终点为规划江北大道以西,全长6.076公里。改造后,主通道将由目前的16米拓宽至25米,两边增加侧分带、辅道、人行道、绿化带,道路总宽度将增至100米。通江大道也将由县乡道路拓展成为城市快速路兼一级公路,主道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辅道设计速度为40km/h。改造后的通江大道无论是交通安全还是通行速率都将大大提升,将在芜湖跨江发展的征途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和谐大道:下穿铁路淮南线

离开裕溪河大桥的建设现场,驱车十几后,记者来到了和谐大道(淮南线裕溪口站道口平改立工程)的作业现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难度颇大的下穿顶进框架箱涵的操作。

施工现场更像是一座方圆数十米的大坑。淮南铁路就在距离记者所站的位置十几米处。该铁路线的正下方,出现了4个宽度在8—16米左右的“桥洞”,这就是预制箱涵。现场施工方告诉记者,这是整个和谐大道建设中施工难度大的部分。在保证铁路正常运行的条件下,将框架箱涵顶进路基中,从而实现整个裕溪口站的平改立。“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开挖土方后,利用专业机械将框架箱涵从铁路下方顶进,既不影响铁路运营,也能大限度缩短工期。按照测算,整个顶程约52米,只要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内将预制的箱梁顶进铁路下,后期的铁路下面的框架现浇施工轻而易举。目前,南侧顶箱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要进行另一侧的顶箱。”记者看到,如他描述一样,四孔箱涵已经稳稳地插入地下。“由于整个施工在地平面以下,因此接下来几个月,我们还要重点建设下穿段进后U形槽和挡墙防止渗水。”

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和谐大道的平改立下穿施工约为241米,是整个工程中难度大、牵涉方面多的施工项目。此项施工将于8月底结束,同时意味着整个和谐大道的涉铁工程基本完成。记者了解到,和谐大道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目前已经完成投资85%左右,预计快在今年10月可全线竣工。

翻开江北集中区地图,和谐大道就像是一条深入江北腹地的巨龙。集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作为芜湖市区通往江北集中区及沈巷镇区的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和谐大道北起江北集中区内长河北路,南止于合芜高速以北约550米处,远景规划与芜合高速相连接,设计长约8.2公里,纵贯整个江北产业集中区,建成后将成为集中区融入芜湖的主干线。

路网纵横支撑产业快跑

对江北产业集中区来说,路网建设的意义远非于此。记者在集中区20平方公里起步区走访时看到,一大批厂房、学校、住宅等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成熟完善的路网基础正是这些项目能够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基础与保障。

记者从江北集中区管委会了解到,到去年年底,起步区20平方公里面积内市政路网骨架基本形成,道路总里程约68公里。淮南铁路线以南的江北大道、江北八路、通江大道北延线等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这些项目为集中区扩区提速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南区道路基础设施的顺利推进,项目承载能力进一步拓宽,目前亿丰伟业新型包装产业园、三卓韩一生物科技等项目已规划布局南区。

根据江北产业集中区提供的数据,去年,集中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4.7亿元,同比增长72%。海创CCA节能板材、安飞LED显示屏、华纳包装、联成锅炉、金山港码头、凯翼汽车、天盛伟业、安徽高科节能环保成套装备制造、创信不锈钢环保设备、异果森林等11个项目投产运营;全年共实现工业总产值4.3亿元,商贸服务业收入123亿元,进出口总额1853万美元。截至目前,已形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企业5家。

记者杨友艺

房地产公司负债增加 导致利息支出“水涨船高”

蹒跚的房地产:主要任务依然是“去库存

安徽:取消“允许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政策

安徽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投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