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谈楼市新政:重点已不在争行业第一

东方早报   2015-04-01 16:45

[摘要] “房地产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是趋势,政策没法改变这个发展趋势,但新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万科将支持。”万科总裁郁亮在3月31日召开的2014年度业绩报告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

3月30日,央行、财政部接连出台两大楼市重磅政策,那么政策对房地产行业影响几何?

“房地产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是趋势,政策没法改变这个发展趋势,但新政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万科将支持。”万科总裁郁亮在3月31日召开的2014年度业绩报告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

3月30日,万科公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作为龙头企业,其利润增速也在放缓——2014年万科营业收入1463.9亿元,净利润157.5亿元,增幅略低,同比(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1%和4.2%。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见面会上提到,当前,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白银时代已经来临;未来十年,中国住宅行业总体安全,但房价单边上涨、规模整体膨胀的年代已经结束。

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并不理想。数据显示,2014年商品住宅的成交金额同比下降7.8%;成交面积下滑9.1%,唯有成交均价稳中有升。

到了2014年四季度,40多个城市陆续调整限购政策;9月底央行调整限贷政策;11月,央行两年来首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市场信心才开始逐渐恢复。(芜湖房天下)

但是即便2014年14大主要城市的去库存情况开始逐渐转好,市场投资信心仍有待加强。数据表明,住宅的开工、投资增速开始大幅下滑,而14大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则出现了量缩价涨的现象。(芜湖房天下)

郁亮说,未来十年,万科重要的业务仍将是住宅,但“万科需要坚定转型”。万科目标是,“在楼市拐点到来之前完成转型”,基本完成新业务探索和布局,确定新商业模式。(芜湖房天下)

可以看到,白银时代,房企利润率普遍下降。相比2013年,万科的结算净利率也下降0.60个百分点,为11.41%。谭华杰表示,利润率变化的原因主要包括:地价占房价的比例持续提高,2014年市场调整期部分利润较低的现房销售转入当期结算。(芜湖房天下)

郁亮表示,万科已经开始放弃传统的速度和规模追求,重点并不在争夺行业。(芜湖房天下)

和2013年相比,2014年万科拿地规模有所减少。“进入白银时代,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结束,市场波动加大,土地拿得多并不一定是财富。”谭华杰表示,“以万科目前的项目资源,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需求,公司完全可以根据自身开发需求适度合理补充项目资源,没有必要急于以高价拿地。” (芜湖房天下)

十大民生改革时间表:房地产税或豁免首套房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售楼处里感受楼市冷暖 数十万平大盘一天只接待4人

安徽今年新增65个土地确权试点县 纳入耕地超7400万亩

2015芜湖棚户区改造计划发布 各区县具体拆迁范围划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