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芜湖市出台政策促进工业地产开发

芜湖新闻网  2015-03-08 08:37

[摘要] 工业地产是指在工业类土地上建造的包括工业制造厂房、物流仓库及工业研发楼宇等不动产。眼下,我市传统工业转型加快,新兴产业昂然勃兴,市场对优质仓储空间的需求量加大,为工业地产带来巨大发展前景。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市区工业地产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以期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包括生

工业地产是指在工业类土地上建造的包括工业制造厂房、物流仓库及工业研发楼宇等不动产。眼下,我市传统工业转型加快,新兴产业昂然勃兴,市场对优质仓储空间的需求量加大,为工业地产带来巨大发展前景。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市区工业地产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以期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包括生产性服务业在内的社会资本开发工业地产项目。

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意见》严格工业地产用地出让管理。工业地产项目用地选址范围限于国家、省级开发区内,由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明确工业地产用地布局和结构,对具体地块选址进行论证。拟出让的工业地产项目,土地用途为工业用途,由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拟定项目用地出让方案,经市国土局审核,由市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委和所在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签署意见,报市政府审批后,采用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工业地产项目建筑容积率不低于1.2,建筑系数不低于40%,行政生活配套设施用地不超过7%(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地产项目建筑容积率不低于1.6,建筑系数不低于30%)。单幅土地出让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00亩。对工业地产项目用地实行弹性出让,出让年期视项目情况设定为20年、30年、40年或50年,出让起始价按所在地区域的工业地价的年期修正系数评估确定。

《意见》对工业地产用地供后监管进行明确。工业地产用地自出让成交确认书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缴纳全部土地出让金并签订出让合同,约定违约处罚制度和闲置用地处罚机制。工业地产项目建设工期按《芜湖市市区经营性用地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项目建设开竣工履约保证金按《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执行。工业地产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应符合工业企业的需要,并明确销售单元。开发经营工业地产项目的企业应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工业地产项目的具体监管参照《芜湖市市区经营性用地管理办法》。

《意见》对工业地产项目销售进行了规范。工业地产项目必须有不低于20%的建筑面积由开发企业自持。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自持部分外,允许按照《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进行预售,预售资金按照《芜湖市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进行监管。购买人必须是经依法注册登记的法人企业,必须符合产业准入条件,购买人资格由市国土局会同市发改委、住建委和用地所在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认定,购买人应与市国土局和用地所在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签订补充协议。《意见》还规定,工业地产项目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规费方面享受工业项目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