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土地"量增价稳"开发商对土地溢价仍持理性态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13 09:20

[摘要] 世邦魏理仕日前在杭州发布报告称,随着楼市成交复苏和资金面的放松,开发商有更强意愿和能力进行土地储备,预计2015年土地市场活跃度将得到提升,但开发商对土地溢价水平仍将持相对理性态度。

(来源:经济参考报)世邦魏理仕日前在杭州发布报告称,随着楼市成交复苏和资金面的放松,开发商有更强意愿和能力进行土地储备,预计2015年土地市场活跃度将得到提升,但开发商对土地溢价水平仍将持相对理性态度。

过去一年,尽管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在年末迎来“翘尾行情”,但土地市场总体走弱,成交量溢价率双双低迷。以杭州为例,2014年杭州共成功出让145宗地块(不包含工业用地),为近6年低;出让总金额约为822亿元,较2013年下降38%;平均溢价率仅为2.9%,溢价率在5%以下的地块占比高达87.5%。而杭州2013年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为16.7%,高溢价率达238.3%。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表示,随着房价理性回归,开发商未来房价增长预期有了更合理的判断,所以竞拍土地时出价谨慎。

马英枢认为,随着宽松政策继续以及降息预期强化,楼市政策、资金面整体情况预期好于2014年,一些高周转房企也将进入拿地补仓阶段,土地市场成交量将逐步回升,但随着房企利润率回归,土地价格预期将更加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