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上半年将启动养老金全面代发

——江城242万居民拿到社保卡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5-01-23 08:55

[摘要] 芜湖发行社会保障卡已经两年多时间,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社保卡中心获悉,江城现已发卡242万人,批量发卡工作基本完成。2015年,社保卡还将有更多的便民拓展功能,并在上半年承担起全部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代发。

芜湖发行社会保障卡已经两年多时间,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社保卡中心获悉,江城现已发卡242万人,批量发卡工作基本完成。2015年,社保卡还将有更多的便民拓展功能,并在上半年承担起全部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代发。

截止到2014年年底,全市共采集社保卡数据278万人,制卡253万张,发卡242万人,其社保功能激活率100%,金融账户激活率85%。在社保卡的直接应用上,实现了与原医保卡所有功能的对接,完成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设备的更新和接口改造。2015年,社保卡将全面取代医保卡。

同时,社保卡的金融代发功能也已启动,市区部分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已经打入其中,今年上半年有望实现全部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代发。市区职工的失业、医疗保险,县区居民的养老、医疗保险,以及民师等群体的相关补贴,也都由社保卡代发。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县还出台了便民“一卡通”工程,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将社保卡作为涉农资金发放的统一凭证,实现政府各类惠民资金“一卡发放、一卡管理”,并建设村(社区)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农民取款不出村。

利用社保卡的大批量发放,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也在逐步推进中。“终目的是将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经办大厅有效互补和结合,为服务对象提供不受时间、场所限制,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地服务。”社保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现已完成了自助服务终端系统、微信、短信的移动服务等内容。

现在芜湖市区共有7台自助终端服务机,可提供社保卡服务、查询服务、缴费服务、业务办理服务、医院就诊服务和便民服务共六类。网上办事大厅的基础架构也已开放完成,共设置7个栏目,包括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人员增减等,已有60多家企业利用其办理业务;网上缴费有2家银行开发完成并运行。

探索建立了社会保险缴费实时结算平台,转变了原先的征缴方式、数据交换方式、对账方式,方便居民办理业务。参保者可凭社保卡在银行网点、自助终端实现缴费。目前,各项业务平稳运行,缴费人数稳步增加。截止到2014年年底,共有96.9万人通过该平台缴纳保费。

今年,芜湖将在此基础上,提升信息化保障能力,发挥其在人社经办、服务、监管、决策各领域的保障作用;实现社保卡持卡全覆盖,落实人社部社保卡应用目录。

记者 程茜

受冬季食品涨价影响 上月芜湖CPI同比上涨1.9%

安徽将启动安庆、池州、铜陵城市组群规划编制

《城市交通提升行动计划(2015-2020年)》编制完成

去年芜湖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42.7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