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本月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芜湖新闻网  2015-01-07 08:27

[摘要] 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贷款基准利率,对于合同中约定过“利率根据国家利率变化进行调整”的客户来说,市民本月起还款金额将有变动。但由于银行房贷系统调整方式存在差异,加上1月份房贷还款比较特殊,因此,尽管降息了,市民本月月供却有可能出现“不降反涨”的特殊情况。

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贷款基准利率,对于合同中约定过“利率根据国家利率变化进行调整”的客户来说,市民本月起还款金额将有变动。但由于银行房贷系统调整方式存在差异,加上1月份房贷还款比较特殊,因此,尽管降息了,市民本月月供却有可能出现“不降反涨”的特殊情况。对此,银行人士提醒市民,本月下月还房贷尽量多存点钱,切勿因疏忽导致或不足额的情况。

房贷实行新利率

“由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因此还款数额有变,请留意。”前不久,市民张先生收到银行发来的提醒短信。由于去年11月22日,央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由6.55%下调至6.15%。对于约定“利率可随着国家利率的调整进行调整”的老客户,从本月起享受新的利率政策。

交通银行芜湖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客户来说,以50万元20年期的商业住房贷款为例(假设还款期内利率不做任何调整),以基准利率获得贷款,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之前每月偿还本息约3743元,降息后,月供约3626元,相比之下,月供少还约117元。“而对于贷款尚未结清的老客户来说,月供变化则不同。”该负责人同时举例介绍,假设某客户于2013年1月1日获得一笔50万元20年期的房贷,当时基准利率为6.55%,月供约3743元。而经过了过去两年的还款期,其贷款本金剩余约46万元,剩余还款期为18年,按新利率6.15%执行,月供降至约3635元,比之前月供少了约108元。

本月可能要多还

虽然房贷利率下调了,但近几天去银行还款的一些市民却发现,尽管已按照上个月的还款额存钱,但却被告知数额不够。对此,银行方表示,利率下调后,银行需重新计算贷款月供,这可能会造成1月份月供金额增加。但2月开始,贷款月供就会比2014年有所降低。

徽商银行芜湖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新利率是从1月1日起执行,1月还款中的本息是跨年的,所以需要分段计算。假设房贷扣款日为每月20日,那么1月份的还款利息就由12月后11天的利息和1月份前20天的利息组成。去年12月的利息按照原利率计算,今年1月的利息按照新利率计算。至于月供略有增加,则是因为降息后,银行会重新计算每月还的利息和本金,因为利息降了,本金部分就会多一些,因此月供总额反而会比之前的贷款月供要多,但从2月份或3月份开始,全部按照降息后的新利率计算,贷款月供会比2014年的月供降低。

银行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要留意房贷银行发送的短信提醒,按照提示金额足额还款。如果短信没有显示具体金额,可登录个人网银、手机银行查询还款明细,或者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咨询详细的月供金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