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限价房区域周边房价 近当年 限价三倍

广州日报  2014-12-14 09:56

[摘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前日正式出台8000多套限价房的上市和退出指引,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目前的5个限价房项目,即使以当年的 限价计算,到目前为止其周边区域的价格也为当初 限价的三倍。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前日正式出台8000多套限价房的上市和退出指引,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目前的5个限价房项目,即使以当年的 限价计算,到目前为止其周边区域的价格也为当初 限价的三倍。

尚未见限价房放售

“如果采用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购买二手房,目前仍然存在一定的避税空间。”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这类二手房的报税价格约为实际成交价的八成左右,如果一旦限价房可以上市交易,那么限价房业主除了可以赚取30%的土地价款,还可获得剩余的两成房价。不过,由于目前税局系统与银行以及公积金 的贷款系统均已经实现联网,所以通过贷款购房和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方式,很难报低价避税,这样限价房业主在放卖时,则会减少。

业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广州尚未见有限价房公开放售,更没有成功成交的案例,不过在实际操作中,有不少限价房在市场上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放租。“严格来说,这部分由于放租牟利的房源也应该在补缴齐地价才可放租,但是这需要 部门作出进一步的明确界定。”

“夹心层”市民盼再推限价房

“为什么过了这么久,一直没再推限价房?”此前,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接访日上,市民罗女士就向国土房管局反映夹心阶层的心声,希望房管局尽快再度推出限价房。

“就因为收入多几百元,就申请不了经适房,也申请不了公租房。但是我们一直都在租房子住,现在租金年年都在涨,一涨我们就要搬家。”罗女士表示,自己这种“夹心层”市民如今已从天河搬到了黄埔,越搬越远,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家。几年前,他们曾经申请过限价房,不过运气不好,“摇号”没有成功,只能继续过着现在的租房生活。

对此,广州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回应,广州目前在不少保障房项目的建设中,都考虑建设限价房,不过目前相关政策还在研究之中,未来如果真的决定再度推出限价房,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

认为 有权收回部分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由于现在二手市场没有限价房成交放售和成交的例子,所以具体的分成比例,目前还不能评价是否真的合理与否。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限价房土地在出让时已经以低价出让,同时 在土地出让后,也持续投入改善周边的交通和配套设施,所以当年限价房的 部分, 有权按照出让规则收回部分。经过市场价格的反复起落,限价房其实已经没有必要继续推出,反而 可以考虑利用手头上的电梯楼房源,解决现时住在老城区内部分楼梯楼内的老人上落不便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