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0多万平住宅待售 安徽商品房去库存化压力加大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4-07-22 08:25

[摘要] 近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速度放缓,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由于住宅销售不畅,导致商品房销售低位增长,商品房去库存化压力加大。

近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速度放缓,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由于住宅销售不畅,导致商品房销售低位增长,商品房去库存化压力加大。

上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796.4万平方米,增长2.9%,总体延续了2013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回落的态势。分用途看,住宅销售下降,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销售增长较快。

销售走弱导致去库存化压力增大,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477.4万平方米,增长16.4%。其中,住宅待售面积906.9万平方米,约占总量的六成;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近三成;办公楼占3%。从待售时间看,待售一年以下的605万平方米,占41%;待售一年至三年的766万平方米,占51.8%;待售三年以上的106.4万平方米,占7.2%。

待售面积的逐渐堆积,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难以迅速回笼,增加了成本与风险,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开发商的投资信心。同时,待售面积的堆积也就意味着购房者有更多的选择,加重了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使得市场不太景气。

房地产市场整体平淡,市场需求低迷,在此环境下,开发商的决策开始有所调整,突出表现为不少开发商采取了调整开发节奏、拉长开发周期、取消拿地计划等对策,投资增速放缓。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965.9亿元,增长11.9%,增速同比回落超过10个百分点。商品房新开工面积4609.2万平方米,下降4.6%,从今年2月份开始连续五个月下降。其中,办公楼下降超过三成;住宅下降8.4%;商业营业用房增长超两成。

 ——推荐阅读——

住建部长陈政高面临新试卷 楼市调控并非重点

今日话题:94亿保障房资金被挪用 钱哪去了

杭州再传将松绑“限购”开发商称接非正式通知

突击检查三家家洋快餐店 麦当劳华亿店封存近40箱原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