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份安徽省CPI同比涨2.2% 低于全国涨幅

——比4月份涨幅扩大0.8个百分点

安徽日报  2014-06-12 08:37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6月11日发布数据,5月份,安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同期的2.5%涨幅。1月至5月,CPI累计上涨1.9%。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6月11日发布数据,5月份,安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低于同期的2.5%涨幅。1月至5月,CPI累计上涨1.9%。

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3.6%,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21个百分点。食品类中,蛋、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0%、22.2%、7.6%,合计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87个百分点;由于前期猪肉和禽类价格的大幅上涨,肉禽及制品价格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上涨3.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1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8%,水产品价格持平,而鲜菜价格下降4.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4个百分点。SF

当月,各类服务的价格全面上涨,显示出人工成本的刚性上升趋势越来越明显,其中,衣着加工服务费上涨5.3%,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7.8%,医疗保健个人服务上涨5.7%,车辆使用及维修费价格上涨2.8%,旅游价格上涨10.0%。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3%,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7%,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9%。SF

据分析,5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于新涨价因素和翘尾因素叠加的影响。在5月份2.2%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2个百分点,分别比上月提高0.5和0.3个百分点。

环比来看,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其中,由于猪肉和蛋价格大幅上涨,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9%,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3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新房帮盛夏六月狂欢 充值即刻送10元

上周新建商品房成交289套 环比下降21.04%

世界杯火 房地产凉

房天下早报6.12:世界杯VS房地产 芜湖城区房价猜想

“十二五”芜湖宣城民航机场将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