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豆腐渣工程多 安徽将落实强制性标准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9-01 09:54

[摘要] 保障性住房关系到众多人的利益,其质量问题一直为人们所关注。

保障性住房关系到众多人的利益,其质量问题一直为人们所关注。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7月29日播发了《“纸糊”的安居房―――安庆太湖县拆迁安置小区被指“豆腐渣”工程》后,安徽省领导高度关注,省委书记张宝顺作出批示,并派出有关领导和专家于当日到该县实地了解情况。太湖县委县政府表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立即采取措施对“问题安居房”进行整改。

“今年7月17日,我到楼顶去晒腌菜,突然脚下一空,楼板被踩出了一个大洞,一只脚已经伸到了楼下卧室。”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拆迁安置小区自去年底以来,陆续出现承重梁和楼面开裂、渗水等现象。其中,居民刘成旺家是质量问题最严重的一户,楼板居然被踩穿了!窟窿旁边的混凝碎块可以直接用手捏碎。很多人已经花了数万元进行装修,现在,小区有一大半房屋都空置着,无人敢住。

据报道,龙安商贸小区自2007年开建,至2009年陆续建成竣工。主要安置开发区龙安村失地和拆迁的农户,一共约1100套,现入住约200户。

该事件曝光后,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作出批示并派有关领导和专家实地了解情况。太湖县聘请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检测站对龙安商贸小区安置房逐户进行全面检测,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不符合居住要求的房屋坚决拆除和整改。以上造成的所有损失费用由施工单位负责,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

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安置小区规划、设计、招标、施工、监理全过程进行调查,给予县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5名责任人行政记过、党内警告等处分。对县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王辉等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的问责已建议安庆市委按程序办理。

依照建设工程项目法律法规,太湖县建设主管部门已对相关建设主体和监理单位作出停业整顿、吊销执业资格和罚款的决定。太湖县正以此事为戒,对全县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道路、桥梁等在建工程进行安全大检查。

这一事件给目前正如火如荼在开展的保障房建设敲响了警钟。安徽省各地市随后从制度入手,把严控、严管的原则贯穿到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宿州市还引入群众监督员,对保障房质量监管力度进行加码。

安徽省还将对所有保障房建设落实强制性标准,要求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和操作规章,强化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全面推广保障性安居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质量责任主体信息公示牌及性标牌制度,并把工程质量安全纳入对地方官员的约谈问责内容。

——相关阅读——

保障房豆腐渣工程多 安徽将落实强制性标准

保障房质量不能低于商品房 公众监督政府可行

年内我省将建成20万套保障房 现已开工逾八成

保障房建设资金压力大 长效融资渠道有待建设

保障房建设为赶工期 豆腐渣工程现象令人担忧

安徽太湖“纸糊”安置房续:启动问责 立即整改

安徽太湖县“安置房质量事件”4名责任人受处分

安徽太湖县安置房被指"豆腐渣工程":楼板竟被踩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