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1日起芜湖近十万人不用缴个税

大江晚报  2011-07-05 08:59

[摘要] 记者昨天从芜湖市地税局了解到,根据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起征点由2000元上调至3500元之后,芜湖将有近十万人不用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

记者昨天从芜湖市地税局了解到,根据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起征点由2000元上调至3500元之后,芜湖将有近十万人不用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

纳税人全年减负约1.5亿元

据悉,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中,将免征额调高至3500元,税率级数由九级减为七级,一级税率由5%降至3%。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

据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调整后,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由目前的约80%下降到约30%,芜湖纳税人数由约17万人减至约7万人。这就意味着,有约1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只剩下约7万人继续缴税。

据介绍,经过计算得知,起征点调高至3500元后,应纳税收入在8000-12500元之间的纳税人省钱,减少480元。个人所得税增减的临界点为38600元。月收入在临界点38600元以下的市民,税负将比现行个税方案降低(扣除三险一金后的月收入);月收入38600元以上者,税负增加了。

另据测算,此次调整后,芜湖个人所得税收入全年减收1.5亿元左右,占2010年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的42%。

算一算,你要缴多少税?

工薪所得的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其中 应纳税所得=工薪收入-(个人社保缴费+公积金缴费),现行扣除标准为中国公民2000元,新的个税方案实施后提高到3500元。适用税率及速算扣除数见上表所列。

工薪所得纳税人:“政策很给力”

本报讯 此轮个税改革一直备受纳税人的关注。记者昨天走访部分芜湖市民了解到,对于个税起征点由2000元上调至3500元,接受采访的大部分工薪所得纳税人表示“政策很给力”,也有部分较高收入者希望起征点能够“再高点”。

市民谢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扣除保险公积金后的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对于缴纳个税一直都很纠结,每个月就这些钱,物价一直在上涨,这次个税起征点调高,我就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政策很给力。”谢先生开心地说。

“算了算,一个月能少缴300多块钱呢。”市民孙先生是一家大型企业的员工,他告诉记者,得知起征点调高后,他就仔细算了一下,“扣除保险公积金后,我每个月的收入约6000元,现在仍需缴纳400多块钱的个人所得税,9月1日后,我只要缴100多块钱,300块钱能买不少东西。”采访中,孙先生还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要是再调高点,我不用缴个税就好了”。

与孙先生持相同观点的市民还有不少。市民李小姐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物价越来越高,老百姓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我觉得应该将起征点定在5000元,还有高收入人群的收入高,他们纳的税自然也应该更多一些”。

——相关阅读——

9月1日起芜湖近十万人不用缴个税

个税新规实施后 全市缴纳个税人数将由17万人减至7万人

个税起征点上调至3500元 80后白领置业迎利好

芜湖10万余工薪阶层受益个税调整

从3000到3500 个税法修改背后的民意考量

财政部:个税法修改后约6000万人不再缴纳个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文

标签:芜湖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