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住美国》:2022年全美房价仍将维持升势 房屋供给紧张趋势不变

芜湖楼市  2022-01-04 16:10

[摘要] 美国2021年房价经过了飙涨的一年,那么2022年的美国地产市场走势如何?

《家住美国》网站12月31日报道,美国2021年房价经过了飙涨的一年,那么2022年的美国地产市场走势如何?近期,美国知名中文地产网站《家住美国 》合伙人叶龙对记者表示:预计2022年美国房市呈现抵押贷款利率提高、仍会持续上涨、库存仍然紧张、首次购房者仍然会非常艰难。

叶龙介绍说,2021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白热化的一年。全美房屋销售量有望达到15年来的水平,估计在2021出售房屋600万套。同时价格大幅上涨,叶龙援引美国联邦住房金融机构(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的数据说,到第三季度,美国购房者的平均房价比一年前飙升了近20%。这是该机构房价指数历史上的年度房价涨幅。而且,在一些火热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

叶龙结合自身经验告诉记者,2021年,美国房屋的销售速度也创下了纪录,卖家通常会多次竞价,全部以现金报价。即使是外观看起来较差的房屋也很快售出,而且数量远远超过要价。

e6f6bd770b7fb9a74e801c5a2251baa.jpg

但对于买家来说,情况就艰难得多。同时,各地对房屋的需求激增,租金上涨。

叶龙认为,展望2022年,美国房屋市场仍然维持涨势,同时由于美联储处于加息周期中,从2020年下半年的超低利率不复存在,但由于供给紧张,房屋仍旧维持升势。尤其是低价位房屋更是一房难求。

叶龙援引美国房地产数据公司HouseCanary的数据举例说明,价格低于20万美元的房屋一直很难获得,2021年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比去年下降了19%,而6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每年增长40%。虽然预计2022年的库存状况会有所改善,但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好转。库存将保持有限,房屋上涨仍然没有悬念。

有数据显示,虽然到11月,美国现房销售达到35.39万美元的中位价格,比一年前增长了13.9%,但新建房屋的价格甚至更高。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11月份新建房屋的价格中值达到41.69万美元,比一年前高出约19%,创下了新的纪录。

fe12dc41e838c5b1d0db848585e27bc.jpg

因此,叶龙认为虽然2022年美国房价难以达到两位数涨幅,但预计2022年价格将以稍微温和的速度继续上涨。

叶龙最后还提醒美国新购房者,现在的市场形态下,对购房者是最不利的。因为在2021,所有购房者现金出价、少数可用住房和价格飞涨的现象使许多首次购房者退出市场。到11月底,首次购房者的比例从一年前的32%降至26%,这是自2008年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开始跟踪以来的水平。特别是价格区间低端的房屋库存非常紧张,11月份售价在10万至25万美元之间的房屋销量下降了近20%。因此,除了耐心等待,做好规划,备好现金,有助于买到合适的住房。

标签:美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