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支书”满目青山夕照明 不忘初心为党旗添光彩

芜湖楼市   2021-04-06 09:33

[摘要] 今年78岁的倪受森是鸠江区白茆镇新树村村民、原村党支部书记。有着48年党龄的他退而不休,数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村民、情系家乡,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人为乐,是一位不忘初心的“老支书”、一心为公的“热心人”、助人为乐的“好乡贤”,谱写出“满目青山夕照明”的人生美景。

今年78岁的倪受森是鸠江区白茆镇新树村村民、原村党支部书记。有着48年党龄的他退而不休,数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村民、情系家乡,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人为乐,是一位不忘初心的“老支书”、一心为公的“热心人”、助人为乐的“好乡贤”,谱写出“满目青山夕照明”的人生美景。

不忘初心的“老支书”

今年78岁高龄的倪受森是白茆镇新树村原党支部书记,2003年退休。拥有48年党龄的他在职期间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退休18年来,他无私奉献,一如既往。“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这句话老支书把它作为座右铭。他常说:“人一辈子就几十年光景,多做点对群众有益的事,无论对人对己都是值得的”。老支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年近耄耋之年的他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主动“参政议政”,积极为村里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新树村农业人口3014人,无工业企业,底子薄,种植业相对传统,农民收入低。人虽退休了,但倪受森同志思想不退休,退休不褪色,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事业心、责任感去关注着村里的建设和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村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他和村“两委”一班人坚定信念,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强党的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甜玉米、芹芽等农产品的种植,培育壮大了“新树村”芹芽的品牌,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如今新树村的甜玉米、芹芽等农产品远销武汉、南昌、东北等地,村民们的口袋逐渐鼓了起来,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同步提升。

一心为公的“热心人”

尽管年纪大了,但对村里的事,老书记总是吃苦在前,以身作则。村里重要事、难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说的、干得。每次村里开会,他从不说“走过场”的应付话,而是有意见就提,有建议就讲,毫无保留。

针对午收季节开展的秸秆禁烧工作,虽然老书记自己家里的农事较多,但他没有因私事而耽误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巡查。坚持每天两次巡回开展秸秆禁烧的宣传和督查,每天步行约7公里。为了宣传秸秆禁烧,他专门抽出时间去村小学,用朴实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秸秆禁烧和秸秆还田对改善、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回家告知自己的父母、亲友,教育小学生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有责任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村民们纷纷表示,老书记用心良苦,每天耐心宣传解释秸秆禁烧政策和政府对秸秆禁烧的奖补办法,看着老书记的辛苦劳累,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再焚烧收割下来的小麦、油菜秸秆了。多年来,新树村实现了“未着一把火、未冒一股烟”的秸秆禁烧目标。

助人为乐的“好乡贤”

老书记在村里工作多年,任劳任怨,德高望重,是村里名副其实的乡贤人士。村民们发生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都爱找他来调解。他在调处纠纷时从不武断,在公正公平的原则下,有一套独特灵活的方法:他把矛盾放在一边,先摸清矛盾双方的性格,然后分别与各方详细谈心,了解情况,分别做工作,讲事实、摆道理,最后将双方叫到一块商量,矛盾往往迎刃而解,双方怨气而来满意而归。

在农业税征收年代,村民们视土地为“负担”,如今国家不但早就取消了农业税,而且种粮有“粮补”、种棉有“棉补”,土地一下子“值钱”了。在去年的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中就难免带来一些纠纷,村民王常胜就与其伯父因承包地产生了不愉快。老书记得知后,多次上门调解,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问题引刃而解,双方皆大欢喜。在他的努力下,新树村的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正月初二开始,倪受森同志不顾年事已高,一连50多天坚持在卡点值守,严格认真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提醒过往行人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为村民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在去年长江特大汛情面前,他坚守一线,吃住在上,克服了蚊虫多、蛇多,夜晚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定时或不定时巡堤查险,凭借多年的防汛经验,确保了所在堤段“十五丈”圩安全度汛。最美不过夕阳红。倪受森同志不忘初心,助人为乐,展示了一名老党员的高风亮节和为民情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