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火车站西广场最新进展:进站平台、地上通道6月底全部完工

芜湖楼市  2020-05-27 09:13

[摘要] 最近几天,一些市民发现,晚上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一些灯已经亮了。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火车站西广场和西侧候车大厅尚未正式亮化,但是随着商合杭试运营的脚步越来越近,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也迎来新的进展。

最近几天,一些市民发现,晚上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一些灯已经亮了。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火车站西广场和西侧候车大厅尚未正式亮化,但是随着商合杭试运营的脚步越来越近,芜湖火车站西广场也迎来新的进展。

芜湖火车站西广场进展:进站平台、地上通道6月底全部完工

5月25日,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西广场主站房的外立面装饰已经基本完成,与东广场保持一致(如图)。在西广场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在进行地下空间的建设,之前的一些老旧建筑也已经基本拆除。西站房进站口、售票处,以及进站平台和地上通道已经初具雏形。

火车站西广场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广场正在加班加点的建设中,继拆迁工作完成后,负一层的部分主体结构也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负一层未完成项目和负二层主体项目的施工。“目前工人正在对进站平台以及地上通道进行建设,预计在6月底可以完工,届时可以满足市民乘车需求。”该负责人透露,对于市民关心的西广场亮化工程,他们也在抓紧建设,争取在商合杭试运行时,能够完成部分照明亮化,并力争广场能在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与此同时,芜湖火车站西候车大厅的隔板被打通,取而代之的是2米多高的挡板。站在候车大厅的二楼,可以看到芜湖火车站东西候车大厅的全貌。“这几天,西侧候车大厅晚上外立面的灯光的确打开,但是这是验收需求,并非已经亮化,近期灯就会关闭。”芜湖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预计6月底、7月初,商合杭高铁正式开通之后,西候车大厅将正式同步投入使用。因此,虽然西广场最快年底完工,但并不影响西侧候车大厅的使用,届时市民还是需要从东广场进出站。

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