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配套再升级 城市向东看

芜湖楼市  2019-05-16 09:07

[摘要] 芜湖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城东核心区四所学校的招生服务区域,除了原有的三所学校外,还出现了一所新学校芜湖市第一小学(仁和天地地块规划学校)……

近日,芜湖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城东核心区四所学校的招生服务区域,除了原有的三所学校外,还出现了一所新学校芜湖市小学(仁和天地地块规划学校),此外,4月份,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发布了《恒大北小学规划建设设计方案公示》,又一座新学校呼之欲出,随着优质学府纷纷云集,人文环境不断提升,再加上,大量公园环绕,交通日益便利,魅力城东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配套再升级 城市向东看

芜湖市小学效果图(来源市规划局网站)

配套再升级 城市向东看

配套升级 城东成芜湖置业

2005年初,安徽省提出“东向发展”战略,融入长三角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同年7月,芜湖市《关于实施东向发展战略的意见》出台。随后,芜湖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中提出,中心城区发展方向为“东扩南进”,东扩即向东跨过扁担河往万春圩区拓展,重点建设城东组团,这是芜湖市次明确提出对城东的重点开发。

按照高起点、大手笔的规划思路,我市先后邀请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和来自国内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的知名规划设计单位参加方案竞赛,充分吸收各方案优点,确立了42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概念性规划则延展到80平方公里。其中城东新区以十字型的城市轴线为骨架,由6.6平方公里的行政、商务核心区,北部休闲片区,东北部文化片区,东南部创新片区,南部生态片区组成。

从城市建设角度,政务新区相比于老城区高标准规划和建设,起点更高,更适合人居;而从土地价值的角度出发,受一二线城市政策影响的大型房企纷纷看好政务新区,致力将城东打造成高端住宅的聚集之地。

时隔十余年,这片热土真的变了,如今的城东不仅发展成了经济发达、道路宽阔、人口密集、大厦林立的立体城东,也成了高新产业集中、战略新兴产业汇聚的城市发展“新引擎”,甚至一跃成了芜湖的宜居新家园。

以教育配套为例,目前,城东已投入使用的高中有市一中、华师大附中等2所高中,还有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育红小学旭日天都校区、二十八中等,此外,今年城东即将招生的学校中多了一所新学校,即芜湖市小学(仁和天地地块学校),这也是央企保利2017年即接手代建的项目。

此外,根据我市出台的《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2013—2030年)》,明确提出城东产业组团规划新建13所小学,并通过现状调整和布局完善,争取到2030年,实现城东产业组团小学办学规模达609个标准班,以充分满足城东产业组团小学办学规模的需求。

除了教育配套外,城东的其他配套资源也日益完善,2013年,城东就被评为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这里水资源丰富,还拥有市区的山体——神山,此外,城东拥有闻名的雕塑公园,并因之获得了“中国雕塑之城”的美誉,还有中央公园、扁担河公园、人民公园、神山公园、大阳垾湿地公园等众多公园,可谓出门皆公园,怡人的环境不仅造就了清新的空气和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为居民日常散步休闲提供了方便。

城东的交通路网也日益完善,近年来,城东政务新区不断加快公共出行等配套建设,42平方公里的政务新区里,已经建成9纵、10横的主干路网系统;10条公交白班线路、3条公交夜班线覆盖着政务新区。我市东西走向的轨道交通2号线将穿越城东,2号线共有11个车站,而其中的7个站设在城东新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梦溪路等站点已建成。

就医方面,城东汇聚着芜湖市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医院,就医非常方便;而随着星悦广场欧尚超市、星立方以及众多社区商业的兴起,城东的生活配套有了较大的提升,宜居城东越来越成为市民置业的热门选择之地。

品牌云集

实力提升城东人居水平

随着城东政务新区的规划逐步落实,嗅觉敏锐的开发商开始纷纷抢滩城东这块。在城东开发的是东部星城,以“碗底价”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2010年以后,城东区域接连迎来了万科、恒大、苏宁环球、新华联、伟星、保利等国内知名房企的入驻,这些品牌房企带来了先进的人居理念和优质的人居产品,共同推进了城东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城东俨然已经实现了华丽的蜕变,市民对城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越来越高,宜居城东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

在打造优质人居产品的同时,不少房企还不忘坚守社会责任,积极代建学校、菜市场等配套设施,努力为打造美好芜湖而不懈努力。

记者近日在位于城东保利信达熙悦府项目西北方向的仁和天地地块规划学校现场看到,仁和天地东地块学校小学部分(芜湖市小学)的教学楼已经雏形初现,招生范围也已划定,而初中部分的教学楼还在紧张地施工中。

据资料显示,2017年4月7日,当保利一举拿下1701地块时,便承接了代建仁和天地东地块学校(芜湖市小学)的任务。而根据市城乡规划局官网公布的仁和天地学校(芜湖市小学)的规划设计方案,该学校总用地面积约74900平方米,包括54班小学和24班初中,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及礼堂、体艺馆、食堂、图书馆等设施一应俱全。该学校的即将交付使用,不但将方便周边居民入学,也将大大提升城东整体的教育水平,并进一步营造出人文城东、宜居城东的新气象。

近日,市房地产业协会公布了芜湖楼市1—4月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再次显示出:目前我市城东区域的房源供应及销售额均领跑全城。究其原因,一,城东房产大多品质高端,追求美好生活的刚改户、棚改户纷纷选择来城东购房。二,近年来,城东的交通、教育、生活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生活日益便利,也吸引了大量购房者来此安家。而未来,随着轻轨二号线建设的顺利推进、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主桥顺利合龙等利好,作为宜居新家园的城东将焕发出更加迷人的光芒,吸引全城的瞩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