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人大战"变相降低限购门槛? 未来需防范房价炒作风险

芜湖楼市  2019-04-28 09:19

[摘要] 近日来,“以房抢人”已成为各地主流,一系列政策也在挑动着楼市敏感的神经。有业内专家表示,有地方“抢人大战”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

近日来,“以房抢人”已成为各地主流,一系列政策也在挑动着楼市敏感的神经。有业内专家表示,有地方“抢人大战”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50个,力度与数量都刷新了历史记录。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等政策可以用“井喷”来形容。

人才政策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将人才推向本就供需结构紧张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上涨预期。过去两年多个城市房价出现反弹,特别是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加速上涨,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人才新政放宽了限购政策。

抢人大战变相降低限购门槛? 未来需防范房价炒作风险

不过,业内分析师人才政策本身和房地产市场没有必然联系,政策出台的目的是城市为了吸引人才,拉动地方产业经济。人才政策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长期来看,要看人才政策本身有无发挥作用,是否改变了需求端。如果政策对地方的人口没有很大的影响,也没有改变房地产的供求关系,那对楼市影响并不大。

目前部分城市人才引进的门槛过低,很大程度上不是为了吸引人才,而是为了吸引购房者,这对市场而言,容易引起非理性判断。地方的人才政策不应该与房地产限购挂钩,应向人才提供直接的居住房源。

而对于各地引进人才的各类新政,经济日报4月24日刊文称,各地大力引进人才并非救市,稳定楼市不是说说而已。

新华社也曾发表短评称,此前印发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放宽或完善了大城市、超大特大城市落户条件。放宽落户条件,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只有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才能有效降低人口落户城市的住房门槛,努力实现住有所居,方能在充分接纳落户人口同时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