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9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倍显冷清 仅成交1宗地块

芜湖楼市  2019-04-01 14:28

[摘要] 回顾2019年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倍显冷清。2019年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仅1宗地块成交,成交面积133686㎡,成交金额8.28亿元。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土地流拍现象明显增多,土地市场显出降温趋势。进入2019年,土地市场进一步降温,不少城市调整了楼市政策。在各地以“稳”为基调来进行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情况下,2019年开年的土地市场也保持了“稳定运行”的状态。

回顾2019年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倍显冷清。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9年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仅1宗地块成交,成交面积133686㎡,成交金额8.28亿元。

2019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倍显冷清 仅成交1宗地块

2019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仅成交1宗地

2019年1月9日,芜湖市经开区高速东入口地块(1824号宗地)准时竞拍,此次拍卖会共吸引8家开发企业报名,历时2个,终安徽省高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8.28亿元夺得城东1824号宗地,2815元/平楼面地价,溢价率65.5%!

2019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倍显冷清 仅成交1宗地块

土地市场降温,房企的拿地热情也在下降,从当天土拍现场来看,各家开发企业在举牌环节还是相对保守。业内分析指出,随着土地市场的调控深入,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等土地出让条件严苛,房企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同时,受楼市调控大环境影响,部分购房需求被抑制,销售增速放缓,房企回款压力较大,再加上融资渠道持续收紧,致使房企拿地更加谨慎。

2019年芜湖拟出让28宗优质地块

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芜湖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2019年芜湖拟出让28宗优质地块,出让面积共计2980亩。然而受到芜湖市区整体楼市销售形势的影响,截止到一季度,也并没有土地出让的具体信息和拍卖时间公布。

2019一季度芜湖土地市场倍显冷清 仅成交1宗地块

根据计划可以看出,今年出让地块地块偏小,主城镜湖区的一宗地块面积仅有80亩,小的40亩,折合平方单位只有2.6到5.3万方,类似面积的地块占据计划表的一半;另外,土地出让的重头戏或将由东调向了南,城南将成为土地出让的热门。

“稳”字当头,土地市场既不可能一路高歌猛进,也不会一路走低,可能的走势仍是“稳”。“稳”将成为未来芜湖楼市调控政策的主基调,楼市调控高压下,2019年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金额或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