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芜湖市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 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35.9㎡

芜湖楼市   2019-03-29 09:11

[摘要]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芜湖市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8% ,城镇化率超六成,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达35.9㎡……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芜湖市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8% ,城镇化率超六成,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达35.9㎡。

房产开发投资小幅增长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据《2018年芜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8年,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9.7%。本年项目建成投产率24.3%,固定资产投资资产交付使用率54.0%。在固定资产投资中,产业投资增长3.0%;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9.5 %,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9%,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8%。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8年,我市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中山桥改造工程、弋江路快速化改造工程、G205快速化改造工程、G329一级公路改造工程项目等投入使用,此外,芜湖轨道交通、商合杭高架接线及长江南路高架工程、中江桥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同时,芜黄高速(芜湖段)、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芜湖东互通改扩建工程、江北产业集中区起步区公用码头、龙湖路二期下穿工程、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化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2018年,我市服务业项目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万达广场二期、官山翰林、同泰智能物流园、星辉科技产业园等竣工投入使用;安能电商快递产业园、松鼠城娱乐综合体、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国购汽配大市场项目等加快推进;江北智能家电产业园、中江海物流、安得智联、云谷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已开工建设。

常住人口有所增长 城镇化率稳步提升

据统计,2018年,我市全年完成房屋建筑施工面积 2572.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 36.41万平方米;房屋建筑竣工面积1281.92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175.38万平方米。

在城市面貌不断改善的同时,我市的城镇化进程也在稳步推进中。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末,芜湖市常住人口374.8万人,比上年增加了5.2万人,城镇化率65.54%,比上年提高0.49个百分点。

而据抽样调查,我市2018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397元,增长9.2%;人均消费支出22629元,增长5.5%;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5.9平方米。

记者 苏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