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流拍透露重要信息 未来楼市有可能降温

芜湖楼市  2018-12-20 09:20

[摘要] 因为楼市调控的原因房价开始慢慢的回归到稳定,而在房价慢慢回归稳定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出现了极大的消减,这也使得今年的土地流拍现象比较严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超过800宗土地流拍,土地市场降温现象十分明显。

因为楼市调控的原因房价开始慢慢的回归到稳定,而在房价慢慢回归稳定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出现了极大的消减,这也使得今年的土地流拍现象比较严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800宗土地流拍,土地市场降温现象十分明显。大家都知道土地市场跟房地产市场的关系十分紧密,在目前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下笔者认为未来一。

因为楼市调控的原因房价开始慢慢的回归到稳定,而在房价慢慢回归稳定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出现了极大的消减,这也使得今年的土地流拍现象比较严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800宗土地流拍,土地市场降温现象十分明显。大家都知道土地市场跟房地产市场的关系十分紧密,在目前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下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里楼市也极有可能会出现降温的情况,也就是说未来的房价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跌,所以购房者一定不要盲目买房

为什么会出现大量土地流拍现象?在笔者看来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目前各个城市在拍卖土地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相关的限制,例如限制拍卖地块的价格、对该土地盖起来的房子价格进行限制、要求土地自持,这些都是现在土地拍卖时候的一些附加条件,也就是因为有了这些条件开发商在参与土地拍卖的时候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担心,所以出现流拍现象也并不奇怪。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开发商对未来的楼市预期并不是很有信心,所以不敢大规模的拿地。在目前国家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环境下,未来的房价肯定是难以出现上涨的了,如果房价不涨那么开发商现在以高价拿下土地就很有可能会亏本,开发商不是傻子在明知道不赚钱的情况下还会把来自不易的资金用来拿地了,这也是土地流拍的原因之一。

当然出现土地流拍现在的原因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土地流拍背后透露的信息,目前看来土地流拍透露出来的信息就是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不足,如果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充足那么土地市场表现出来的情况应该是不管出现多少土地都会被扫空。所以土地流拍就意味着开发商认怂了,而在这样的环境下购房者就更应该小心了,因为开发商认怂就表示未来的房价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跌,所以购房者在买的时候一定要多放考虑,千万不能盲目买房,要不然就很有可能承受房价下跌带来的压力。

其实在土地流拍现象严重的情况下,也有房地产大佬给出了买房建议,例如孙宏斌就在融创的中期业绩会议上表示,如果不住就没必要买房子。为什么像孙宏斌这样的房地产大佬会给出这样的建议呢?就是因为现在的楼市是一个房住不炒的楼市,房子都是用来住的,如果还抱着投资的目的买房的话,那么最后肯定会受到政策的打击。

市场已经转向,未来的楼市必定是一个房住不炒的楼市,开发商也就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拿地的时候才会这么的谨慎,事实上这种谨慎也是应该的,毕竟现在开发商的资金链的确比较紧张,如果判断错误高价拿地之后亏本了那么最后很有可能会破产。当然这是开发商的事情,跟我们这些普通购房者没什么关系,购房者只要记住一点就可以了,那就是买房一定是要用来自己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