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滨江公园二期将现三大景观带

芜湖楼市   2018-10-22 09:04

[摘要] 长江一直是江城芜湖的“城市名片”,备受芜湖人期待的滨江公园二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中。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园林管理处获悉,滨江公园二期计划将在2019年4月底完工向市民开放,打造芜湖最美“十里江湾”……

长江一直是江城芜湖的“城市名片”,备受芜湖人期待的滨江公园二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中。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园林管理处获悉,滨江公园二期计划将在2019年4月底完工向市民开放,打造芜湖最美“十里江湾”。

据市园林管理处总工程师蒋庆文介绍,滨江公园二期规划面积252万平方米,全长7.2公里,全线从澛港大桥到青弋江。“二期设计和一期做到了,有机结合。”蒋庆文表示,但二期和一期有所不同的地方在于,一期风格更多地强调了休闲,基础建设中更多的是广场,而二期公园建设则更多强调生态修复、还原自然,比如对已经成林的江边的杨树林不做任何破坏,予以保留。“再比如以前从桂花桥泵站排出的雨水都是直接进长江的,在二期公园新的规划方案中,绿地建设完成后,泵站排出的雨水经绿地系统过滤净化以后,再排入长江。”

据介绍,二期公园设计理念中,更多突出植物造景,少做硬铺装,绿地系统的健全将对周边的人居环境、空气质量起到很好的提升作用。记者了解到,滨江公园二期将重点打造三条景观带,分别为低点景观带,涵盖樱花大道、紫荆大道,春天的江边将成一片浪漫花海,以及湿地风貌区和最靠近长江的江滩风貌区。全长7.2公里的范围设有9个公园出入口,并配套建设6处停车场,建有2.3万平方米的休闲广场。

蒋庆文向记者表示,“通过滨江公园二期的建设,相信将会给周边居民增添一个优美的休闲场所,改善周边的人居环境,而这里也将成为芜湖新的城市亮点和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