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芜湖市已维修改造校舍9.1万平方米

芜湖楼市   2018-09-21 08:55

[摘要] 修缮一新的黄色围墙、维修改造的整齐线路、舒适靓丽的硅PU篮球场……这是新学期繁昌县孙村镇中心小学的新变化,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市多年来实行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的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

修缮一新的黄色围墙、维修改造的整齐线路、舒适靓丽的硅PU篮球场……这是新学期繁昌县孙村镇中心小学的新变化,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市多年来实行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中的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

拥有1100多名学生的孙村镇中心小学建设已久,其中一栋主教学楼已有15年历史,墙体老旧电路早已承担不了如今的负荷,容易发生短路。更危险的是,学校一侧围墙部分破损歪斜,再加上围墙外道路施工加高过,显得学校围墙较矮,很容易攀爬。让师生们欣喜的是,孙村镇中心小学纳入了今年的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暑假期间,经过保质保量的施工,安全隐患被一一消除。上周五,记者来到学校看到,老旧线路的确已经维修更换,操场边的破损围墙也进行了修缮、加高,并涂上了明黄色的涂料。更让孩子们高兴的是,原先简单的水泥地篮球场还铺设了硅PU,打起球来舒适又不伤膝盖。据校长张正春介绍,孙村镇中心小学下属的两所学校也进行了维修改造,其中,孙村镇第三小学食堂及围墙附属设施已被维修加固,孙村镇黄浒小学的操场排水沟盖板进行了更换,还搭建一座简易柴房。

同样有变化的还有南陵县籍山镇先进初中。先进初中地处乡村,虽然交通还算便利,但学校的基础设施仍然非常陈旧。比如学生的活动场地是泥土的,每逢下雨天,泥泞不堪,每逢假期更是杂草丛生。还好,民生工程的春风也吹进了先进初中。当挖掘机驶入场地开始施工时,师生们欢呼雀跃。大家怎么也想不到,曾经只能在城区学校看到的崭新红色塑胶跑道和绿色足球场,竟然在自己所在的乡村学校也能拥有。焕然一新的运动场地也更好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运动热情。

教育民生工程是真正惠及师生的暖心工程。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和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已投资4300万元维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项目118个,完工面积9.1万平方米,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另外,我市继续加强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截至8月底,已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并补助学校公用经费学生数281107人、补助金额1.95亿元;向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学生数281107人、补助金额3965.1万元;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学生数2388人、补助金额138.98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