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智慧零售模式成效凸显 苏宁置业蝉联房企品牌20强

芜湖楼市  2018-09-20 11:32

[摘要] 在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过程中,苏宁置业从传统的开发模式向企业联合开发、战略合作、股权合作、轻资产输出等模式进行转变,将苏宁智慧零售商业经营能力向合作伙伴进行链接输出,实现资源社会最优化配置。

9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发布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苏宁置业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2018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第四位、“2018中国房地产综合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 10”第六位;旗下苏宁广场荣获“2018中国商业地产项目品牌价值 10”第二位等多项殊荣。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连续开展十五年,具有广泛的行业专业性和权威性。去年,苏宁置业就成功斩获“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作为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产业融合线下平台和智慧零售流量入口,苏宁置业已成长为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之一,此次再度入围房企品牌价值20强,充分体现苏宁置业在智慧零售战略指引下,在品牌建设、商业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等领域的实力与成就。

凸显商业核心能力 助力苏宁智慧生态圈

在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过程中,苏宁置业从传统的开发模式向企业联合开发、战略合作、股权合作、轻资产输出等模式进行转变,将苏宁智慧零售商业经营能力向合作伙伴进行链接输出,实现资源社会最优化配置。

在战略规划布局上,苏宁置业积极推动苏宁智慧零售生态链资源的线下落地与创新:南京仙林、合肥、南昌、成都、沈阳、淮安等苏宁广场及易购广场项目的落地,带动了苏宁易购云店、苏鲜生、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苏宁影城、苏宁体育等自营业态在目标城市的布局。其次,通过苏宁体育小镇的开发建设带动苏宁俱乐部教育资源、球星资源、社交媒体资源等的线下落地;再次,通过苏宁科技城项目投资带动苏宁科技生态链、新零售生态链产业资源与集团八大产业进行对接,将金融科技互联网创新、智能供应链创新、青年创业等“互联网+”产业模式在中心城市全面落地。苏宁置业的智慧布局扩大了场景互联网化的智慧零售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有效促进了八大产业优势资源的战略布局。

智慧零售赋能的商业运营模式

苏宁广场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硬件,打造智慧空间和全场景智能交互界面,形成智慧运营核心竞争力,全方位提升顾客体验,赋能商户及智慧平台运营。从建筑与硬件的智能、到商业内部运营和管理,再到对客的服务体验,形成从外到内的完整的智慧化运营方案。刷脸进店、刷脸支付、大数据推荐、颜值测试等前沿科技和创新玩法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智能设备监控系统、客流分析系统、室内定位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等智慧运营系统的运用,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人性化的购物体验。

通过屋顶花园、生态走廊、阶梯剧场、中心舞台、下沉广场及特色IP点,打造出特有的场景化互联网平台,构建自然生态购物体验,引领都市生活回归生态与自然。把博物馆带入购物中心,把过去的钢筋混凝土的物理建筑,打造成一个有趣的、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体验的智慧空间,将传统的购物中心塑造成为一个集智慧、创意、趣味和艺术于一体的社交文化空间。

苏宁智慧酒店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数字信息化服务技术,运用人脸识别、场景控制、智能感应等多种方案实现真正的无感知入住;通过与苏宁极物的跨界合作,运用全新的酒店定位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新的生活方式体验,在酒店内部打造了线下空间与智慧零售相结合的消费场景,颠覆传统酒店模式,打造智慧酒店新样板。

此外,2018年以来,苏宁置业旗下苏宁酒店展现出极速发展的态势,在产品业态、服务品质等方面迎来全方位升级:年初全球第二家宝丽嘉酒店闪耀魔都;6月8日“宝丽嘉之夜”星光璀璨,明星大腕、文化巨匠、商界名流纷纷到场见证;7月18日镇江苏宁凯悦酒店盛大开业;9月28日徐州苏宁凯悦酒店即将启幕,年底还将迎来苏宁自营品牌、智慧酒店——南京徐庄苏宁雅悦酒店开业。

从商业地产开发模式的创新到智慧零售赋能的运营手段运用,苏宁置业正在全方位构建智慧零售线下场景平台打造的模式。此次房地产品牌价值荣誉的获得,更进一步凸显了苏宁置业聚焦智慧零售线下场景的开发与运营、推动产业变革的强劲实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