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蚌埠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没有单位也能缴存公积金了

芜湖楼市   2018-09-20 09:13

[摘要] 在蚌埠工作的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感觉:除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会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一般自由职业者是不交住房公积金的。很多人即使想交,也只能望“金”兴叹……

在蚌埠工作的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感觉:除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会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一般自由职业者是不交住房公积金的。很多人即使想交,也只能望“金”兴叹!

现在,好消息来啦!蚌埠自由职业者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没有单位也能缴存公积金啦!

蚌埠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为支持蚌埠市自由职业者改善家庭居住条件,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受益面、覆盖面,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皖政办秘〔2017〕213号)的要求,结合蚌埠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缴存范围

年满18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在蚌埠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自愿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农业转移人口、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自由职业人员(不含与单位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就业人员),可按照自愿的原则申请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住房公积金。

灵活就业有稳定收入的退役军人,纳入自由职业者缴存范围,享受自由职业者同等待遇。

二、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确定

自由职业者应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收入作为月缴存基数,由个人申报,原则上参照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不得突破我市公布的当年度月缴存基数上下限额。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等于月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乘以2,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7月可调整一次。缴存基数一经确定,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年度(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内不得变动。

三、个人账户设立

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自由职业者可携带以下资料到中心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一)《自由职业者开户登记申请表》(二)个人身份证原件;(三)在蚌埠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缴费凭证;(四)缴纳社会保险的个人结算账户;(五)其它资料。

四、住房公积金的缴存

自由职业者应按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于每月20日前将足额住房公积金存入约定的银行卡中,由公积金中心或管理部委托银行代收代扣。因代扣账户金额不足等原因造成连续无法扣款的,公积金中心将自动封存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如申请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须向所属公积金中心或管理部提出申请,并一次性补足所有欠缴金额。住房公积金自缴存至个人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

五、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应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蚌埠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的相关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