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芜湖火车站发布“两节”客运计划

芜湖楼市  2018-09-19 09:16

[摘要] 记者昨日从芜湖火车站了解到,该站中秋节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国庆节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两节”已计划增开临时客车22列……

本周末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国庆长假也近在眼前。记者昨日从芜湖火车站了解到,该站中秋节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国庆节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两节”已计划增开临时客车22列。铁路人士提醒,每年中秋国庆假期是铁路全年客流峰时期,铁路部门规定的重点旅客进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预约,建议非重点旅客不要送站,以免造成进站口旅客积压,耽误行程。

据了解,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21日至24日,共计4天。芜湖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日均3.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6.98万人次,增幅近九成。预计峰为9月22日,发送旅客4.3万人次。2018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日均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2.87万人次,增幅约7.93%,预计峰日为10月1日,发送旅客将达到6万人次。临客方面,截至昨日中午,该站计划增开临客22列,其中开往铜陵、安庆、南京、上海方向的高铁动车14列,开往杭州、徐州、阜阳的普速列车8列。

铁路人士提醒,每年中秋国庆假期是铁路全年客流峰时期,铁路部门规定的重点旅客进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预约,建议非重点旅客不要送站,同时提前取票,以免造成进站口旅客积压,耽误行程。重点旅客分为九类:1、老年旅客:7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2、担架旅客:手术后或重病需使用担架行动的旅客;3、轮椅旅客:使用轮椅的旅客;4、盲人旅客:双目失明或重度弱视的旅客(含携带导盲犬的盲人旅客);5、孕妇旅客:怀孕28周以上的旅客;6、婴幼儿旅客:随同成人旅客旅行的婴幼儿旅客;7、病患旅客:身患疾病的旅客(包括突发急病旅客);8、护送器官人员:运送人体器官的OPO工作人员、运送人体造血干细胞、血液等的医务人员或志愿者;9、特殊需求旅客:其他需要提供特殊辅助的旅客。

重点旅客进站可通过多种方式预约,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种是关注“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更多信息”,再点击“温馨服务”,然后选择“重点旅客预约”,最后,按照电子表格提示,填写并提及重点旅客信息。第二种是直接拨打021-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重点旅客服务预约。

记者王世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