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行房贷连续收紧 芜湖楼市热度难再

芜湖楼市  2018-09-13 08:52

[摘要] 已经进入了九月,芜湖楼市也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不过今年的九月,似乎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热闹,九月初,从各银行传来的房贷新政就给各位买房人,尤其是投资客泼了一盆不小的凉水。除了提高首付比例、提高利率水平外,对首套房的认定也更加严格……

已经进入了九月,芜湖楼市也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不过今年的九月,似乎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热闹,九月初,从各银行传来的房贷新政就给各位买房人,尤其是投资客泼了一盆不小的凉水。除了提高首付比例、提高利率水平外,对首套房的认定也更加严格。

利率上涨成为常态 首套房界定更为严苛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首次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并提出要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一会议也被视为是为下半年的楼市调控传递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坚定信号。

而作为芜湖,年初,市政府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从七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对症下药的精准治理。其中,在“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中明确规定:各商业银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金融政策,结合安徽省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首付比例要求以及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并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科学、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可以说,2018年,芜湖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调控升级的新阶段。八个月过去了,目前芜湖的房贷是何水平?

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徽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房贷政策基本为:新房首套房首付20%—30%、新房二套房首付30%的比例,其中,建设银行的二套房首付已提至50%;而在房贷利率上,各银行的执行标准较之年初又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浮,基本为: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首套房上浮20%—25%,二套房上浮25%—30%,其中,光大银行已上浮40%。二手房方面,二手房首套房首付20%起,二套房首付30%起;在二手房房贷利率上,首套房普遍上涨20%-25%,二套房则普遍上浮30%—35%,上涨40%。中信、徽商和交行暂停对二手房放贷。(具体以银行公布为准)。可以明显看出,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相比于首套房,二套房的首付更多,利率也更高。

此外,最引人关注的一条银行房贷新规为,”首套房贷已还清,再贷款买房也算二套房”的政策。此政策目前已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四家银行实行。这意味着,银行对于首套房的界定更为严苛,更多房源被归入二套房的范畴,将执行二套房更为高昂的首付和利率,买房人甚至可能因此贷不到款,无法顺利购房

据银行人士透露,当前我国的房贷市场政策指向仍以偏紧调控为主,利率、首付、贷款审核均呈偏严态势,借款人的月收入、年龄、单位如何、婚否等都在考虑范围之内,即使审批、抵押等手续都办完了,一般也要2-3个月才能放款。预计今年下半年,房贷政策还会继续收紧,而利率水平可能会持平或小幅上涨。

房贷政策持续收紧

市民买房压力更大

资深媒体人夏成俊认为,此次房贷政策变化的核心环节主要在于两个地方,一,增加了部分买房人的贷款难度。首套房的贷款是国家优先保障的,而二套房贷款政策并没有保障,贷不下来款的几率很大,即使能贷,排队等待的时间也更长,势必增加了贷款的难度和时间。二,增加了部分买房人的购房成本。首套房和二套房,对于买房人来说,的区别在于利率不一样。比如同样贷50万元,首套房和二套房支付的利率至少相差5到10个百分点,对于买房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据格家房产中介相关人员介绍,房贷政策的变化,的确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尤其对二手房放贷方面的审核日趋严格,给交易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部分改善需求的客户延缓了自己的购房需求,甚至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对于刚需客户来说,该买房还是得买房,但迫于银行房贷政策收紧、房贷利率上浮、高额度贷款审批难的现实状况,会尽量选择多付点首付款的方式,买房压力进一步加大。

芜湖房产中介协会童会长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楼市在不断加强调控,房地产的金融政策也在进一步收紧,不过决定市场的最终因素还是需求,随着芜湖城市的发展,外来人口的涌入,对住房的需求还是普遍存在的,就二手房来说,环境好、位置好、价格适中的优质房源还是比较稀缺和抢手的,尤其是邻校的房源,下半年,政府又在加大安置房的办证上市工作,随着大量安置房的可上市交易,会进一步加大我市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也会进一步缓解芜湖楼市的房源荒,带来一波不错的销售行情,但像去年及上半年那种火爆局面预计很难出现,市场或走人平稳的发展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