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三山区安置房初始登记 已完成20679套

芜湖楼市  2018-09-12 09:07

[摘要] 三山区安置房总量为515幢共22346套,目前房屋初始登记已办理20679套,占安置房总套数的92.5%。三山区现正全力推动安置房初始登记和转移登记工作,通过开展安置房登记发证进小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

拆迁户正在办理安置房初始登记(图片由三山区提供)

本报讯记者9月11日从三山区获悉,三山区安置房总量为515幢共22346套,目前房屋初始登记已办理20679套,占安置房总套数的92.5%。三山区现正全力推动安置房初始登记和转移登记工作,通过开展安置房登记发证进小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

初始登记完成方面,三山区安置房总量为515幢共22346套,已经完成保定新城一期、保定新城二期、保定新城三期、龙湖新城一期、龙湖新城二期、孙滩安置小区、三华新城、农贸市场北侧、峨桥一期,总计452幢共20679套。完成比例按幢数87.76%,按套数92.54%。

目前,三山区正在全力推进的初始登记为:江瑞新城一期36幢共632套,江瑞新城二期15幢共464套,上游安置房5幢共192套,鹏发花园7幢共178套,新亚花园2幢共120套,中发花园2幢共58套,孙滩一期剩余4幢共90套,合计71幢共1734套。

转移登记方面,三山区转移登记于今年6月20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开展的小区有龙湖新城一期、龙湖新城二期、保定新城二期、保定新城三期,总共238幢共14015套,完成安置房面积结算157套,已受理转移登记115套。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我市不同群体安置户办证意识存在差异。受地理位置影响,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安置户办证意识明显高于城市外围地区;受办证还需缴纳契税和物业维修资金等费用影响,部分无交易和融资需求的安置户暂未申请办证。这两点,在三山区的安置户身上反映较为明显。

针对三山区安置房转移登记量少的情况,三山区建投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一是送服务到街道,对专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每个镇街都建立了微信群,做到有问题随问随答;二是利用双休日,邀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进社区进行政策宣传;三是在安置小区发放宣传单,以及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加大安置房办证政策宣传力度。

下一步,三山区在加大办证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力争9月底前完成剩余安置小区的初始登记工作,更快推进转移登记工作。

记者马正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