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落地,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芜湖楼市   2018-06-26 09:09

[摘要] 上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 明确的已经指出了,未来还要运用这样定向降准等工具和手段来解决目前经济和金融运行中间的一些问题,因此本次定向降准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上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 明确的已经指出了,未来还要运用这样定向降准等工具和手段来解决目前经济和金融运行中间的一些问题,因此本次定向降准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本次定向降准并不针对房地产市场,资金直接流入房地产市场这种可能性几乎是没有。但房地产调控任务仍然比较繁重,过去库存比较高的地区现在库存降低了,有些地区甚至库存紧张,因此部分地区仍会面临房价上涨的压力。

央行这一轮降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保证企业的流动性,主要小微企业的流动性,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绝不是楼市、股市。然而,对于房地产来说,能缓解资金面压力。

今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2003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比1-4月份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0201亿元,下降2.8%;利用外资21亿元,下降76.2%;自筹资金19473亿元,增长8.1%;定金及预收款20122亿元,增长12.7%;个人按揭贷款9250亿元,下降3.6%。

个人按揭贷款明显下调。银行降准能一定程度缓解房地产资金收紧压力。

降准本身和楼市的关系不大,或者说不是针对楼市出台的。但是考虑到近期楼市交易量反弹、价格有所上升、房地产开发 数据位于两位数水平、股市低迷等因素,后续要警惕各类违规资金的流动。尤其是借降准来进行楼市资金的投入,这样反而会干扰既有的楼市调控思路。所以后续降准的基础上,严管资金流动,防范资金违规进入楼市,是 部门和银行部门需要密切关注的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