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打造智慧零售“南京样本”张近东要将诸多成果率先在南京落地

芜湖楼市   2018-05-10 16:00

[摘要] 5月9日的苏宁,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蓝绍敏到苏宁察看球员集训、智慧云平台在球员管理服务方面的应用等情况,并在苏宁易购集合店考察智慧零售的线下场景。

5月9日的苏宁,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蓝绍敏到苏宁察看球员集训、智慧云平台在球员管理服务方面的应用等情况,并在苏宁易购集合店考察智慧零售的线下场景。当日,南京市政府与苏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智慧零售布局、苏宁云、金融、智慧物流和智慧出行、文创、体育、国际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会谈中,张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苏宁集团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苏宁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南京新产业发展的重要龙头,是南京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力量。

张近东表示,创新是苏宁近三十年发展的动力之源,“我们希望通过将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在南京的率先落地,打造出智慧零售发展的‘南京样板’,更有效地发展南京、服务南京。”

(图为张近东向张敬华、蓝绍敏介绍苏宁控股集团发展概况)

将在科技创新、智慧零售布局等方面开展合作

未来的南京,将在战略科技引领、名校名所与名城融合发展、科技成果和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一流科技产业园区等方面成为一座创新名城。

苏宁创业在南京,发展在南京,张近东眼中的苏宁,其实是南京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而此次苏宁与南京市政府的合作,则为苏宁更好地参与南京未来的城市建设,参与国内外竞争进行了前瞻性规划部署。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显示,未来,苏宁集团将以零售、服务为基础,加快推进商业、科技、物流、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等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多核心企业支撑的产业体系。

(图为南京市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技苏宁、智慧服务是苏宁第三个十年的发展战略,智慧零售是持续引领苏宁未来发展的方向。根据协议内容,在苏宁智慧零售布局方面,苏宁集团未来5年内在南京市布局7个苏宁广场、 8家苏宁易购广场、11家苏宁易购云店、50余家苏宁红孩子母婴店、1000余家苏宁小店。加快苏宁小店社区O2O项目、无人店等新业态在南京落地推广,提高智慧零售覆盖面。同时,加快打造全新的由零售商主导的数字化商业平台,为品类消费、品质消费、体验消费升级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供给,推动南京消费商圈智慧升级。

在科技创新发展领域,苏宁将开展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研发,加大智能终端应用普及,推广无人车(机)、智能识别、语音交互、VR/AR技术的场景应用,探索以消费引领智能家居、物联网、车联网技术产业化途径,打造本地产业链条。

要让智慧零售成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独特气质

座谈会上,张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苏宁集团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他说,长期以来,苏宁始终扎根南京、服务南京,广泛参与南京经济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加快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苏宁以实体经济为坚实基础,在创新经济、平台经济、新经济、股权经济等方面下功夫,更高水平融入南京发展。要大力发展创新经济,现有业务要更多融入创新元素,同时瞄准科技前沿,在核心科技领域展开布局,与在宁新型研发机构加强合作,推动自主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

(图为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蓝绍敏、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苏宁足球俱乐部球员合影)

张近东表示,得益于南京良好的营商环境,苏宁持续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苏宁率先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智慧零售之路,成为中国第二大民营企业。

去年,苏宁取得了互联网转型以来发展成效的一年,刚刚结束的一季度,苏宁的增长更为强劲,全渠道增速达到46%,线上增长达到81%,可以说,伴随着智慧零售能力的逐渐成熟,苏宁发展已经全面迈入能力批量化输出、业绩规模化增长的新阶段。

“苏宁将以立足南京再出发的心态,以智慧零售创南京的使命,创新进取、奋力迈进,让智慧零售成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独特气质之一,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开创‘创新名城’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张近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