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芜湖房贷利率再度收紧!首付,利率通通再上调!

芜湖楼市   2018-02-11 08:36

[摘要] 芜湖目前只是三四线城市,不过随着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房贷政策也在不断收紧。

最近楼市关于房贷利率方面似乎是越来越紧张,贷款利率不断收紧,放款速度也是让人等得着急。

据了解,从2月1日起,国有四大行对广州地区的住房按揭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4.9%)的1.1倍,即上浮10%。虽然进入2018年才一个来月,但是除上海以外的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5%-10%已经遍地开花。

天津、南京、武汉等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普遍上浮15%:这意味着今年年初首次贷款买房贷款100万元,要比去年年初累计多支付约20万的利息。

除了首套房贷,二套房贷利率也“惨遭”不同程度的调整:去年年末,多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调整幅度大多在10%至20%之间,而到今年,已经是基准利率上浮30%了。

先别急着伤心,因为最伤心的是:即便是这样,你都未必能贷得到款,动不动就是没额度,运气好的也要等上个3、5个月才能等来放款,即使是新的一年了,新的额度预算批下来也不会特别乐观,目测去年申请的那波申请人放完款,估计也就剩不下什么了。特别是股份制银行,毕竟现房抵押类贷款利息高、利润美妙,将额度倾斜给他们,也是意料之中。

再把视线转移到芜湖市区,虽说,芜湖目前只是三四线城市,不过随着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房贷政策也在不断收紧。

芜湖首套房贷利率从2017年初的基准利率打九折,到目前的上浮15%至20%,经历了多连跳。在二套房贷上面,各大银行已大面积执行上浮20%,也有较多银行执行上浮25%,甚至30%。

1、据统计的10家银行中,首套新房首付比例执行20%的仅有中国银行一家,对比1月份的情况,工商银行和邮储银行提高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目前在首套新房的首付比例上,9家银行都是在20%以上,可以看出未来买房的压力越来越大。

2、在首套新房的房贷利率上,10家银行几乎全部执行上浮10%的标准,其中招商银行上浮20%。

3、对比1月份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新增了光大银行暂停二手房业务,目前已有3家银行暂不受理二手房贷款

4、而在首套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上,仅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是20%,其他银行均在20%以上的标准。对比之下,还是买新房更加划算一些。

5、同样在利率方面,首套二手房的利率均在上浮10%以上,7家银行中仅招商银行对比上月,利率出现小幅放松。

6、再来看看二套房方面,二套新房首付比例10家银行均在30%及以上的标准,其中工商银行的首付比例更是上升到40%的高度。同时在利率方面,除了招商银行是上浮30%之外,其他银行均是上浮20%。

7、但是在二套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上,7家银行均是30%以上。其中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首付已经达到30%-40%和40%的标准。而利率方面也都已经达到上浮20%以上的执行标准,招商银行更是达到上浮30%的利率。

8、对比1月份,目前芜湖市区各大银行的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继续收紧,不过具体到每家银行的情况,还是有点出入。但是从银行方面了解,作为刚需买房,一方面已经上涨的房价使得购房成本加大,同时房贷利率的上涨,将压力放大。

在此次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贷款额度十分紧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以来,一个月只放款一次,无论是审核还是下款时间都比较漫长,如果想要快点审批成功,提高首付比例是方法!其次在二手房贷款方面,工作人员表示:二手房代办理网点在逐渐减少,办理会更加困难!

残酷的现实,让人无法接受,对于无房一族来说,如此趋紧的房贷政策真是扎心了!验了一句话:“买得起房,贷不起款”!最后来件更可怕的事:2018年一月份,新增贷款规模仅1万亿元,相比2016年的2.5万亿、2017年的2.3万亿,18年几乎是拦腰折断的数量,拿一月份相比,是因为一般来说,年初基本是最宽松的,根据这些预测,今年贷款或许会变得更加困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