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安徽省推进“以房养老”等新型保险模式

芜湖楼市  2017-01-23 08:57

[摘要] 据安徽商报报道,随着去年保监会提出将保险版“以房养老”扩大试点范围,我省也一直在争取试点。

据安徽商报报道,随着去年保监会提出将保险版“以房养老”扩大试点范围,我省也一直在争取试点。日前,我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台,提出继续推进“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新型养老模式。同时,“十三五”期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左右,到2020年在国内上市公司力争达200家。

在规划的重点任务中,特别强调对绿色科技金融的支持。我省将培育更多绿色企业上市融资,探索建立绿色项目库,鼓励各类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安徽绿色项目库。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信贷资金支持力度。适当提高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风险容忍度。

虽然“以房养老”保险模式备受争议,但各省都在争取试点。规划中,我省也将推进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新型养老模式,满足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建设信用环境方面,首先提出政府要继续加强自身债务管理,按期偿还债务。推进企业和个人信用征信基础数据库建设,建立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

[总体目标]上市公司力争达到200家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左右。到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达2500亿元左右。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52000亿元,年均增长8.5%左右;贷款余额达到46000亿元,年均增长12%左右。 “十三五”期间,新增信贷融资总额超过20000亿元,其中,“十三五”末年度力争新增贷款4900亿元以上。到2020年末,全省在沪深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力争达到200家,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力争达到8000亿元。

[名词解释]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指拥有房屋产权的老年人将房屋产权抵押给金融机构,由相应的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年龄、预计寿命、房屋的现值、未来的增值折旧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将其房屋的价值化整为零,按月或按年支付现金给借款人,一直延续到借款人去世。它使得投保人可以提前支用该房屋的销售款。借款人在获得现金的同时,将继续获得房屋的居住权并负责维护。当借款人去世后,相应的金融机构获得房屋的产权,可进行销售、出租或者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