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传芜湖“抢小孩”事件实为误会

——警方辟谣:切勿以讹传讹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5-08-20 10:11

[摘要] 8月18日,微博以及微信上,不时出现芜湖发生“抢小孩”的信息。网上流传说,当天滨江山庄、南瑞新城先后发生了“抢小孩”事件,并附有现场照片,一时间流传甚广,不少家长感到恐慌。芜湖市公安局在网上辟谣后,仍有一些网友不相信。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昨天,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8月18日,微博以及微信上,不时出现芜湖发生“抢小孩”的信息。网上流传说,当天滨江山庄、南瑞新城先后发生了“抢小孩”事件,并附有现场照片,一时间流传甚广,不少家长感到恐慌。芜湖市公安局在网上辟谣后,仍有一些网友不相信。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昨天,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芜湖抢小孩

芜湖抢小孩

喷迷药、分工合作抢小孩?

“家中有宝宝的注意了,今早滨江山庄门口发生抢小孩事件,小孩给喷药了,不会叫,幸亏好心人帮忙,小孩没给抢走,大家带宝宝出门一定要警惕!”8月18日上午,有人在微博上发布信息,称滨江山庄附近发生一起“抢小孩”事件。据网友们称,当天小女孩的妈妈带其到面馆吃早点,妈妈回头一看时,发现一个男的向其女儿身上“喷药水”,随即发生纠纷,之后男子逃逸。网友们称,该男子是想用“喷迷药”的方式“抢小孩”。

当天下午5点50分,南瑞湖附近也发生一起“抢小孩”的事情。60岁左右的张女士来到弋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带3岁的孙女在南瑞湖边的公共自行车停放处打电话时,一个60岁左右的妇女走过来,讲小孩子是她的,抱着小孩就要走,自己不给,于是双方便争夺起来,中途有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和一位青少年上来拉架,让其将自己的孙女还给对方,后来在别人的帮助下,后小孩没有被对方抢走。由于这三个人都操着外地口音,所以张某怀疑是人贩子。网友们称,这三人可能是“抢小孩”的团伙,一个负责抢,一个负责帮腔,还有一个假装公安。

一天出现两起“抢小孩”事件,舆论迅速在网上发酵。8月19日上午,市民们对此议论纷纷,家长们普遍感到恐慌。此事也迅速引起了省公安厅打拐办以及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那么,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呢?

“人贩子”来派出所报警?

8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瑞新城所在的弋江派出所。

民警介绍说,8月18日傍晚,张某来到派出所报警后,民警立即到现场展开走访,当时天已渐黑,此处行人众多,在走访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民警将报警人张某带到派出所,一边安慰,一边调取周边录像。经分析录像,当时所谓“抢小孩”的妇女,自己也带着小孩在玩,种种迹象表明,她不像是抢小孩的人贩子,倒像是弄错了小孩。

正当弋江派出所发动警力查找“抢小孩”的妇女时,晚上10点26分,余先生带着母亲陈某来到弋江派出所报警,也称其母亲下午五六点时,带两岁多的女儿在南瑞湖边玩耍时,女儿差点被人抢走,母亲在争夺中受伤。民警查看录像,经过仔细比对,发现余先生的母亲正是录像上所谓“抢小孩”的妇女!

这是怎么回事呢?

录像解谜原是“乌龙”

经过民警询问,陈某介绍说:当天下午5点多钟,她带孙女在南瑞湖边上玩,突然发现孙女不见了,以为被人抱走了,急忙在路边找,正好回头时发现,公共自行车点边上,一个老奶奶正抱着一个小女孩蹲在地上打电话,由于小女孩背对着自己,且身高、穿着和自己的孙女差不多,她便以为是自己的孙女,没有多想,上去就抢,就发生双方争夺小孩的场面,被群众拉开后,她发现自己的孙女就在身边,于是抱着小孩就回家了。

原来,余先生的母亲陈某是安庆人,由于儿子、儿媳忙于工作,所以她来到芜湖帮忙带孙女。后来,民警把部分录像放给余先生和其母亲看后,他们承认是自己看错了人,把张某的孙女看成了自己的孙女,因为两个小女孩身高和穿着都差不多,且小女孩又背对着余先生的母亲,加上当时十分着急,她以为小孩子是被别人抱走了,所以上去就抢,造成了这场误会。结果,张某、陈某都以为自己是受害者,都以为别人要抢自己的小孩,遂发生争执,并先后赶到派出所报警。

误会解开 虚惊一场

8月19日上午,余先生、张某及其家人都来到弋江派出所,双方看了录像,讲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明白了这是一场误会。8月18日下午“抢小孩”的事情发生后,张某一家人立即报警,由于余先生的母亲以及两个拉架的人都操着外地口音,所以他们更觉得像是人贩子团伙来抢小孩。而余先生一家没有及时报警,但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对劲,为了安全起见,于是晚上10点多来到派出所报警。

好在这是虚惊一场,双方都是为了孩子着想,而不是犯罪团伙要抢走小孩,也不是微信上所传的有许多人分工合作抢小孩。由于余先生的母亲在当天的争执中受了伤也受到了惊吓,现住在医院,余先生代表自己的母亲,向张某一家真诚地赔礼道歉,也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警方辟谣 切勿以讹传讹

南瑞湖边的“抢小孩”案件被证明是一场乌龙,那么滨江山庄门口的“抢小孩”事件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从弋矶山派出所获悉,当天在面馆内,有一男子用不明液体喷了小女孩,遭小女孩家人追赶后该男子逃离,警方将此事初步定性为寻衅滋事;事情发生后,小女孩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暂未发现异常;由于男子逃逸,警方暂无法判断其身份,目前警方已经调取监控录像,开展内部协查,但已排除该事件为“抢小孩”或“拐卖儿童”案件。也有人称,当时男子在面馆内想逗小女孩,还没有接触,被小女孩的妈妈发现了,以为对方是要抢小孩。

昨天,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芜湖”进行了辟谣,称8月18日当天芜湖110陆续接到3起报警,称有人抢夺小孩;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随即组织市、区两级侦查部门开展调查,经调查走访和收集相关视频影像资料,目前已排除了抢夺小孩或者拐卖儿童的案件发生,敬请广大市民安心。

警方提醒说,遇到类似情况时家长要及时报警,警方会在时间进行处理,并且市民在不知情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不要轻信并传播谣言,以免以讹传讹,造成社会恐慌。

记者 马正超 实习生 夏晓丹 文 罗成 制图

芜湖外经广场天地亿万多超市招商大会完美落幕!

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万科发力出租公寓业务

财税改革或成十三五重头戏 增加房地产税直接税

36家上市房企净利90亿 房地产已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