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商业项目开发企业物业自持新政出台

——企业终自持比例不低于物业总面积的5%

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015-03-24 08:42

[摘要] 针对商业地产市场形势、格局的新变化,芜湖市国土资源等部门近期对涉及商业地产开发领域的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和调整。商业地产开发商终自持比例不低于物业总面积的5%,在处置自持物业方面,将更具备灵活性,资金压力也将有所减少。

针对商业地产市场形势、格局的新变化,芜湖市国土资源等部门近期对涉及商业地产开发领域的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和调整。商业地产开发商终自持比例不低于物业总面积的5%,在处置自持物业方面,将更具备灵活性,资金压力也将有所减少。芜湖市房地产业内有关人士认为,这项政策的调整和规范,将从深层次上有利于芜湖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芜湖市国土部门近日表示,近年来,芜湖市商业项目开发中对开发企业自持物业比例及自持部分处置一直没有进行规范,一定程度影响了商业项目开发企业的开发积极性。为鼓励市区商业项目开发,经市土委会2015年第1次会议研究,对市区商业项目(不含全部自持经营的商业项目)开发企业物业自持经营及有序销售问题出台明确意见:一是商业项目计容面积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面积由开发企业在一定年限内自持,不得分割销售;二是商业项目开发企业自持的计容面积比例、经营模式、业态等指标确定后,在土地出让方案中明确,同时写入土地出让合同;三是商业项目开发企业自持物业竣工验收5年后,在符合出让合同约定条件的前提下,经市政府批准可分规划空间销售,每年可销售比例不得超过自持物业总面积的25%,企业终自持比例不低于物业总面积的5%。

记者夏成俊

十大民生改革时间表:房地产税或豁免首套房

售楼处里感受楼市冷暖 数十万平大盘一天只接待4人

二手房中介收费道道多 自己花400元委托中介得上万

安徽今年新增65个土地确权试点县 纳入耕地超7400万亩

2015芜湖棚户区改造计划发布 各区县具体拆迁范围划定

3月14日芜湖新建商品房成交50套 成交面积57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