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央行19日召集大行开会:房贷松绑成定局

中国房评报道  2014-09-25 09:35

[摘要] 从昨天下午开始,央行即将发文四大行放开限贷的传闻就已经是持续反转:传言、辟谣、求证、再辟谣,难辨虚实。

从昨天下午开始,央行即将发文四大行放开限贷的传闻就已经是持续反转:传言、辟谣、求证、再辟谣,难辨虚实。

不过,细心的读者都应该在这些传闻和求证中注意到,所谓的辟谣其实主要回应的问题是央行和四大行是否会在短时间内正式发文,而对央行和四大行是否在研究松绑限贷之事并未予以回答。

反倒是,在这些传闻和辟谣的文字中,都反复提及上周五央行已经召集各大行开会,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二套、三套房贷款利率将恢复至基准利率,另 外,还要对目前实行的“认房又认贷”政策着手调整,尤其是对居民首套房认定标准重新定义,具体为“只要房贷余额偿清都算首套房”。

今天,也有媒体求证到,一家被传闻的大行虽然否认了近期央行和四大行将发文松绑限贷以及首套房认定标准,但是,这家大行也证实,大行在昨天在内部就召开了会议,研究了了关于首套房认定、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

因此,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告诉中国房评报道,目前央行、大行“漫天飞”的辟谣,实际上只是告诉大家昨天和今天还不会下发放开限贷和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文件,不过,并不意味着央行、大行松绑限贷和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的工作是空穴来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