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八成城市上周楼市成交量上升

——中指研究院:八成城市上周楼市成交量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31 16:12

[摘要] 中指院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23日至29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3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

中指院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23日至29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3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其中,6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50%,苏州同比增幅,达297.06%。重点城市周均成交量除深圳外,均同比上涨,其中杭州涨幅,达196%,南京及杭州主城区涨幅超过100%,重庆、广州和成都涨幅超过50%。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同样显示,上周主要城市成交数据再次突破6万套,这意味着,单周成交量连续第12周突破5万套,并且是年内第4个单周超过6万套的星期。

某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只是周数据,周期较短,不容易说明问题,但是近期,各大城市,无论是月度数据还是中期数据都显示出,市场交易量增长明显。

从近期成交量周数据来看,7月前三周重点城市较6月底回落,但仍高于2008年以及2010至2011年同期水平,仅低于2009年同期。同比来看,7月前三周大幅增长63%,与2010年和2008年同期比较增幅也在90%左右,虽比2009年同期的历史高位(6月)仍下降24%,但作为传统淡季,成交量仍旧突出。

某业内人士表示,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一方面是去年同期成交低迷,另一方面,刚性需求在调控一年后开始释放,交易活跃度持续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自去年限购以来不少购房人一直持有的等待观望态度逐渐被恐慌性气氛所取代。与此同时,贷款利率的接连两次下调,也更加坚定了这部分人群的购房意愿,促进了成交量的上涨。

对于房地产未来价格,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不会继续维持量价齐升的局面。“市场经过去年的调整底部已经出现,从成交量来说,下半年仍将维持活跃。但价格方面,在宏观调控政策趋严的背景下,未来半年到一年内房地产价格将维持上下震荡,整体呈上升趋势,但幅度不会很大。”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也表示,现阶段开发商对市场仍较为谨慎。他指出,伴随着成交量的上升有部分楼盘减少优惠幅度,但是,这种小幅波动仅局限于前期卖的较好的楼盘。陈国强认为,目前开发商仍库存高企,存量房居高不下,在这种条件下,供求关系、开发商资金链都不允许开发商对楼盘价格进行大幅调整。

上半年房企业绩增而利润降 未来楼市或将降温

中指研究院:八成城市上周楼市成交量上升

任志强称中国楼市仍"有肉可卖"今年不用担心

7.23-7.29一周住宅成交663套 环比下降17.54%

新一轮楼市调控将来?二手房交易税费或提高

舌尖上的楼市:海底捞将涉足商业地产海底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