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客多房源少 芜湖房租普遍上涨两三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8 07:33

[摘要] “毕业季”到来,芜湖租房市场的旺季也随之而来,租房和房租都成了毕业生们的头等“大事”。据统计,从6月开始,芜湖每套房房租平均上涨20%~30%。毕业生如何省时省力租好房,记者采访多位资深“租客”,向您传授“租房攻略”。

“毕业季”到来,芜湖租房市场的旺季也随之而来,租房和房租都成了毕业生们关心的头等“大事”。根据数据统计,从6月份开始,芜湖每套房房租平均上涨20%~30%。毕业生如何省时省力租好房,记者采访多位资深“租客”,向您传授“租房攻略”。

22岁的小付,刚从长沙一大学毕业,已经在芜湖一家医院找到工作。这两天他正埋头研究多家房屋租赁网站,希望能找到一个“好”房子。“一室一厅的月租都要1000多块。”小付直呼房租太高了。

市民张女士是位“婆”,把闲置的一套三室一厅房子分租出去,6月份到期的单间房租,从原来的380元/月,上涨到了550元/月。“其实,这个租金我只是挂上网试试水,没想到马上就租出去了。”张女士说,房客是刚毕业到芜湖工作的大学生。

“租房市场现在是房源少,房客多,同上个月相比,每套房月租金基本都涨了300元,不愁租不掉。”多家房屋中介公司都表示,现在房源很紧俏。长期从事房屋租赁的毛先生说,这主要是大量毕业生涌入租房市场所致,每年暑假前后,房租都上涨两三成。

租房提醒:签约前别支付中介费

租房如何才能防止被黑中介或虚假信息所骗呢?安徽省消费者协会宣传与舆论监督部主任张路明介绍,消费者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公司,租房时要查看房产证和房东个人信息是否吻合,不要轻易支付定金和押金。

“正式签约前,不要支付中介费用,”中介行业人士方先生也建议,即使在网上寻找合租房源,也应该先与同租者见面,查看对方身份证,并与房东见面确立出租与承租关系。同时,租房成功后,市民可自愿去房产交易中心租房管理科进行备案,领取房租发票。备案的同时会产生一些费用,但这能在产生纠纷时提供证据,防止扯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