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整体回暖 但一线城市楼市回暖势头减

中国商报   2012-03-20 08:57

[摘要] 中指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全国楼市整体仍呈回暖趋势。但由于两会期间中央对楼市调控的表态依然严厉,京沪深等对楼市政策较为敏感的一线城市回暖势头略有放缓。刚性需求的释放虽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成交,但总体还在低位徘徊。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近期楼市整体仍呈回暖趋势。但由于两会期间中央对楼市调控的表态依然严厉,京沪深等对楼市政策较为敏感的一线城市回暖势头略有放缓。刚性需求的释放虽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成交,但总体还在低位徘徊。

中指研究院监测的40个城市中,17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达到81.3%;其次是蚌埠,同比降幅达70.1%。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同比2011年周均小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杭州主城区涨幅,达193.6%,南京涨幅也超过150%。

重点城市中,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小阳春”回暖势头虽然依然延续,但已有冲高回落迹象。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在连续增长5周后回落,成交面积为14.9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5.87%;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687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0.98%。新盘上市量的骤减是成交量回暖止步的重要原因,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仅为4.6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72.63%,且刚需盘数量更少。

深圳上周新房成交套数为744套,环比下降了5.94%;二手房成交706套,环比上升了1.73%。业内分析认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年楼市调控仍然从紧的基调,这一信号刹住近期出现的楼市回暖说。近期刚需释放带来了一定的成交提升,但整体上的成交仍处低位。

北京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旬,北京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总签约量为4654套,环比涨85%,而同比则下调了12.8%。3月上旬北京新房市场成交环比回暖与开发商主动“以价换量”以及保障房集中签约有关。房价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业内预计三四月间开发商将加大推盘,针对刚需产品将为主力,届时成交量将随之上升,价格仍有较大下行空间。

房价进入新下行通道 温和性楼市政策或成主流

楼市整体回暖 但一线城市楼市回暖势头减

3.18-3.12一周住宅成交489套 环比上升26.03%

房企月报:多家房企"以价换量"迎来楼市"小阳春"

楼市向暖趋势延续 部分城市冲高回落

温家宝确定政府工作报告 坚定贯彻房产调控

楼市向暖趋势延续 部分城市冲高回落

楼市调控信号仍清晰 地产商多元化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